书香女子

小燕子(拒微拒闲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中午我大姑的大儿子添了外孙,在外面请客吃饭,我中午去的稍晚一点,二哥二嫂一家坐在外面一桌,旁边还有个空位。我刚准备悄悄落座,二哥二嫂的两个儿子跟媳妇儿马上站起来向我问候,我点头示意,心里甚是欣慰,二哥二嫂的孩子们很有教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二姑在解放前参加了革命,全国解放后,二姑被分配到了公安战线当了领导,我小时候父亲经常带着我去二姑家玩,在二姑家里我学到了怎样待人接物和父母没有教过我的许多礼节,二</span>哥是我二姑的二儿子,比我大十三岁,二哥可喜欢带着我玩儿,但如果被我二姑看到了,就会受到二姑的训斥,二哥乖乖地去做功课。二姑家里有好多书,我特别喜欢看红楼梦小人书,二哥去做功课了,我就去看小人书,上初中看完了《红楼梦》文言文全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那时起就想做一个书香里沉醉的女子,爱上读书所带来的浓浓书卷之气,有一种淡淡的温馨之香,简静素雅、灵动清婉,充盈着书香气,行走在浅浅文字中,沁润在书香滋养中。遇事不张扬,沉淀自己,是非分明,如水晶般剔透,读书教会了我们顺势而为,灵魂的富足远远超越平凡,适时而为,如骄阳似火,如寒冰刺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哥在二姑的严厉管教下,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去了工商局工作,二哥又认识了温文而雅的二嫂,因为二哥对我特别好,所以二嫂也特别疼我。二嫂是一个书卷气很浓的美丽女子,举手投足透着气质与涵养,行为举止非常得体,优雅大方且冰雪聪颖,在我们面前很会给二哥撑面子,二嫂识大体,懂进退,沉稳内敛,从容温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长大后认识了先生,虽然先生家庭困顿,但眉宇间透着不凡英气和书卷气,高高的个子,白白的皮肤,略显单薄的身材,突然觉得寻寻觅觅就是为了等先生,和先生结婚后,情投意合,相敬如宾,风雨同舟,自己真如像二嫂一样的书香女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先生在一起风风雨雨三十年,虽然先生因病于前年离开了我,但我可以独上西楼,将思念绘成一路繁花;可以月下举杯,将深情托付给星辰大海;亦可以置身灶台,用炉火编织七色彩虹。那些细碎的读书时光,弥漫在时间的各个角落,寂静生香!</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做一朵芳香的花朵,待到时机成熟之时,蝴蝶自然会来,人生如戏,千姿百态,如同书中的故事一般,有起有落,从开始到结束,历经千难万险,才看到惊艳的一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做一个书香女子,让淡淡的书香熏染灵魂,让自己成为一个看似平凡却散发着独特魅力的女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