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辞职风波

莫 奈

<p class="ql-block">  同事请假遭拒,次日迟到一小时,被领导扣 500 元。他沉默不语,回到座位继续忙碌,我们都觉得他过于老实。没想到次日他就辞职了。后来我们得知,他当天给领导发信息表示:“罚款500,我就不干了。”领导没有挽留,直接批准了他的离职申请,他也没有交接工作。几天后,领导让我去同事的电脑拿资料,我却发现电脑已经清空。赶紧领导汇报,领导暴跳如雷:“之前的项目程序在他电脑里,他这一删,我们将停产且无法交付,肯定会被客户投诉。”</p> <p class="ql-block">  领导让我立刻联系同事,同事却说:“我没有删除公司文件,只是清空了私人空间,项目资料在共享盘。”我打开共享盘,顿时傻眼了,文件混乱不堪,参数众多,根本无法确定。只有同事才熟悉这块内容,知道具体程序。我告诉领导:“处理这么多文件至少需要半个月。”领导自知事态紧急,打电话给同事说:“回来上班,我给你加 1000 工资,并且取消上次的扣款。”</p><p class="ql-block"> 同事回答:“我已经找到新工作了,不会回去的,多年来我见你太多次过河拆桥,回去只会受你榨干后更狠的报复。我可以回去帮忙处理文件,一份 1000 元。”领导怒斥:“你太贪心了,我只扣了你 500,你却要这么多,公司不会给的,我自己出钱可以商量。”同事反驳道:“你还有脸说我贪心,迟到扣 500,加班才给 20。”之后领导是否给钱就不得而知了。后来我们看到同事回来帮忙整理了程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