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

秋水

<p class="ql-block">如果要写风很柔和,</p><p class="ql-block">不能写风很柔和,</p><p class="ql-block">而要写好像你轻抚我的脸。</p><p class="ql-block">如果要写小草都长出来了,</p><p class="ql-block">不能写小草都长出来了,</p><p class="ql-block">而要写推开窗,满眼见绿。</p><p class="ql-block">如果要写秋天到了,</p><p class="ql-block">不能写秋天到了,</p><p class="ql-block">而要写鸿雁归,地上一片金黄。</p><p class="ql-block">如果要写我很想你,</p><p class="ql-block">不能写我很想你,</p><p class="ql-block">而要写三生石上刻着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如果要写我等了你很久,</p><p class="ql-block">不能写我等了你很久,</p><p class="ql-block">而要写花开了又谢,月圆了又缺,青丝染白霜。</p><p class="ql-block">你一袭青衣,一骑白马,</p><p class="ql-block">你的江湖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我一身布裙,一盏孤灯,</p><p class="ql-block">草屋檐下数红豆。</p><p class="ql-block">你走后我再也写不出那么美的诗!</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