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吹来黄昏时(散文)

新筑碎戏

<p class="ql-block">风儿吹来黄昏时(散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阵风儿吹过,柳枝儿摇曳着。沉迷在春天的美丽中。</p><p class="ql-block">远处的桃花林中,小蜜蜂嗡嗡嗡的飞来飞去。啊,三月!香风弥漫在空气中。不由得让我深深的多吸了一口空气。那个味道里有着童年熟悉的记忆,有着少年的梦幻天真。有着中年辛苦苍桑,只是桃花依旧红。岁月巳不同。我们已步入暮色,手牵晚霞黄昏。已挽留不住这岁月的足迹。也只能是望洋兴叹了。</p><p class="ql-block">晚霞染红了半边天,余辉把水上的鸳鸯鸟变成金色。我想把这幅美景定格成一幅图画,记忆在我生命的长河里。</p><p class="ql-block">咯咯,咯咯。一只老母鸡拍打着翅膀。它也许是在炫耀着自己为人类生活增添了一点美味,也许是在向女主人放邀功请赏。</p><p class="ql-block">农舍那边,已升起缕缕炊烟。那袅袅紫色的炊烟在余辉里慢慢散去,仿佛要把人间美味带上天宫。去馋馋那些天上神仙,去馋馋玉皇大帝。告诉他,天上万般有,不如农夫半盏酒。天上金銮殿,不如农舍一碗饭。最美三月天,气死天上仙。</p><p class="ql-block">风来风又去,让人好惬意。</p><p class="ql-block">风来匆匆,风去匆匆。</p><p class="ql-block">心若春潮涌,</p><p class="ql-block">春天不醉我,我已醉春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03-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