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岭的鸟获

叶桦

<p class="ql-block">图文/叶桦</p> <p class="ql-block">  百花岭,高黎贡山下的一块风水宝地,这里有漫山遍野的鲜花,这里有滔滔南去的怒江,这里有一望无际的植被。完美的生态,打造了鸟的栖息地。</p><p class="ql-block"> 500多种鸟生活或寄居在这里,百花岭成了闻名遐迩的拍鸟胜地,是鸟人们追寻鸟影艺术的乐园。高黎贡山,山高林密,生态优良,几百种鸟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百花岭独特的鸟文化。多少拍鸟爱好者慕名而至,用辛勤和汗水去寻觅那婀娜多姿、千姿百态的鸟影,去感受这片土地的古老与神奇,去领略这大自然的奇丽与妩媚,去体验那拍鸟的欢欣与愉悦。</p><p class="ql-block"> 我有幸进入百花岭,与鸟类近距离接触并给它们留下美妙瞬间,让人充满喜悦和获得感。几天的拍摄,使人眼界大开,经历丰盈,流连忘返,这是我拍鸟生涯的高光时刻,是人生难以获取又难以淡忘的精美时光。</p><p class="ql-block"> 百花岭的拍鸟实践,让我对自然界又有了新的认知,对百花岭的鸟儿有了理性的体会。在我的脑海里。我拍的百花岭的鸟大致分为雀类、鹛类、鸫类、莺类、珍稀类和其它鸟类。</p><p class="ql-block"> 下面我把自己这次百花岭拍鸟之行的鸟图按先后顺序制成美篇,奉献给广大读者,希望这些照片能唤起大家的爱鸟意识,丰富大家的美感,充实大家的文化生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