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一道光,绽放着所有的美好

峰雨同行

自结束假期转入正轨后,每日案头各种表册、上报资料层出不穷,就像天水麻辣烫,“烫不完,根本烫不完”。 自己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就像上足发条的钟摆,可劲的摆。摆的我恍惚间有和钟摆物我两忘之感。曾看到一幕电影桥段,催眠师利用钟摆的晃动来催眠病人,我不知道会不会也被催眠。同事戏谑我是最不务正业的人,反观自省自己越来越像副业队长。 不过就算绿叶,也得有人来做,吹毛求疵的事交给我,歌唱祖国的事交给我那些朝夕相处的热血青年们。<br><div><br></div> 每每到九年级级组办公室,同事开玩笑说“副业队长”回乡了。我打趣说我是到我的果园里看一看,瞧瞧我的果子长势怎么样,要是真被雹子打了,我这个“副业队长”可就名副其实了,一席话惹的同事们哈哈大笑。我知道备考教师的压力都很大,而我帮不上忙就帮闲,时不时进去捣个乱,调侃几句,调节一下沉闷、枯燥的气氛,弦不能绷得太紧。话说这也不是几个人的战斗!<br><br><br><br> 周六同事们要备战,而我要值周,也正好要赶一个领导交办的材料,点灯熬油费了半夜写的材料,今早上5点多醒来,看到微信上领导回复稿子“基本可以”字样时甚为开心,索性起床洗漱完毕溜达到教学楼上了。<div> 办公室静悄悄的,上学时间尚早,楼道静悄悄的。坐在桌前整理完上周的检查通报,随手发了一个关于天水麻辣烫的只言片语,不意沉寂多日的大学同学兼文友晓华冒泡点赞。一时兴起邀约之余,胡诌了一个顺口溜,把天水的文化景点串起来走一波广告。</div><div> 正当我“不务正业”修改顺口溜时,电脑微信跳动,亦师亦友的熊继有先生给我推送了两篇关于教学的文章,是温儒敏老先生关于课改的。</div><div> 熊先生说他是在读文章时,读着读着就想到我了,顺手推送给我。看到这样的话语,我心中顿时一热。自己是乡下一不起眼的小角色,承蒙垂询挂念,感动之余一股豪气油然而生!<br> </div> 我和先生以文会友,没有社会职位的羁绊,没有复杂的拉拉扯扯,有的是单纯的思想的交流,有的是共同的文学爱好和浓厚的写作志趣,我们就这样默默地努力“活成一道光,绽放着所有的美好”。<br>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上课时间,孩子们上楼的脚步声逐渐密集起来,我知道该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