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块钱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课间,谢承睿来办公室,将一张被他卷了又卷的五块钱交给我。这可不是一个小同学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的故事哦。</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上午第一节课是语文公开课,我告诉孩子们统一着装穿校服。穿着蓝色套装的他们,配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看起来比平时要精神多了。课堂上,他们的小手齐刷刷地举起来,好像一片茂密的小树林。微笑的脸庞是林间盛开的鲜花,是挂在丫杈上的红果,是快乐,是兴奋,是每一个都笑逐颜开。</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什么时候,谢承睿的手无意间伸进了衣服的口袋,他惊奇地发现里面有东西,纸张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呢?他拿了出来,惊喜地发现,居然是五块钱!</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在收拾衣柜的时候,也在衣服口袋里意外地发现了100块钱。尽管明明知道这100块钱就是自己的,却有一种在路上捡到钱后莫名的欢喜。</p><p class="ql-block"> 5块钱在谢承睿的面前好像一下子变成了50块钱,500块钱。5块钱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可干的事情多着呢,比如,买几个棒棒糖,几块泡泡糖,一碗凉面,一串烧烤,一个小玩具,一个小盲盒……</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个声音闪现在他的脑海里,打断了他短暂的美梦。“学生是不可以带钱到学校来的,小小的几块钱,也许会带来大大的问题……家长和老师是在保护大家。”这话特别耳熟,是我经常对大家说的,我不仅告诉大家不要带钱来学校,我还提醒大家不要带玩具、零食、刀具等物品到学校。有些人老是记不住,他们也可能压根儿就没有听进耳朵里,谢承睿记住了。</p><p class="ql-block"> “那老师先替你保管着,放学的时候你来找我拿回去哦!”我又被感动了,感动于他懂规则,感动于他信任我。</p><p class="ql-block"> “我就是这样想的!”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他开心得一蹦一跳出了办公室。</p><p class="ql-block"> 不过,放学的时候我忘记给他了,他也忘记找我要了,简直默契得不得了,哈哈。</p><p class="ql-block"> 那就让我再多替你保管两天吧,因为周末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块钱

谢承睿

五块

感动

大家

放学

时候

学校

一个

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