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景的魅力与记忆

黄征9212407

<p class="ql-block">那些年背着相机到处跑去看风景去拍片,每到一处,背着相机的人密密麻麻挤在一起,而我喜欢躲开拥挤的拍摄大军,到周边去溜达,拍一些不起眼的小景。</p><p class="ql-block">在婺源一直有雨,早餐前看到食堂门前的银杏叶被雨水冲刷得那么清新。</p> <p class="ql-block">冬季的锡林郭勒草原零下二十多度,太阳出来了,牧马少年矗立在霞光中,准备去放牧。他的身影留在我的相机里,让我今天还能看到他。</p> <p class="ql-block">金山岭长城边上的一颗小草,吸引了我。</p><p class="ql-block">真的觉得它孤立无援,可它狭处逢生旺盛的生命力,让我对它刮目相看。</p> <p class="ql-block">一把伞,孤独地躺在落满银杏叶的地面上,这么多金黄色的银杏叶陪着它,我觉得必须记住这一刻的美好与浪漫。</p> <p class="ql-block">古北水镇的清晨,远远望到她。</p><p class="ql-block">水镇静静的,还没从睡梦中醒来。</p> <p class="ql-block">茫茫雪地中,一棵小树。</p><p class="ql-block">它的影子会永远陪着它。</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骑骆驼的人仰望回家的路。</p> <p class="ql-block">坝上。挂满雾松的树。</p> <p class="ql-block">一盏灯,对影成双。你陪着我,我陪着你,不离不弃。爱,就是长久的陪伴,有爱,就不会孤独。</p> <p class="ql-block">坝上。大树小树相伴着,相互取暖,忘记了寒冷。</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也许薄情,但自己心中那份爱一点也不能减少。</p> <p class="ql-block">风雨欲来。朋友一人,独自坐在荒野中享受拍片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坝上,零下二十几度。马儿树儿相伴着,</p><p class="ql-block">很美,很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站着年久失修的古长城上眺望远方,蓝天白云下,那一点红像一粒火种。她在大自然中静思冥想。</p> <p class="ql-block">雪花飘飘,白雪皑皑,风雪中,马儿尽情找着草儿。似乎荒凉的乌兰布统,带给我另一种孤寂的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圣彼得堡。一丛枯草中有一棵白桦树,沐浴在夕阳下,大自然的美,让你目不暇接。</p> <p class="ql-block">细雨蒙蒙中,走在乡间小路上,朦胧中的一棵小树,悠悠的进入我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冰天雪地,树和影子带来了活力。</p><p class="ql-block">似乎,刚刚空白的脑海中,有了思想。</p> <h3>烈日下,</h3><h3>僧人边走边回头。</h3><h3>他在找寻什么?</h3><h3>过往?</h3><div>记住过往的美好。</div> <p class="ql-block">青海卓尔山。风雨欲来,是美景,让我流连忘返,岿然不动。</p> <p class="ql-block">青海湖边。孤独的马,等待着游客。无论是谁,停下脚步,休息一下,挺好!</p> <p class="ql-block">海拔3000多米,展翅高飞的鹰。</p><p class="ql-block">鹰击长空,那气势,让一切都变得力大无比。</p> <p class="ql-block">清晨,僧人在年宝玉则的草垫子上匆匆赶路。远处,经幡在向他们招手。有经幡地方,多了一份敬畏与信仰。</p> <p class="ql-block">青海。敢问路在何方!没路的地方,走的人多了,就成为了路!</p> <p class="ql-block">元阳梯田,太阳还未升起,勤劳的人已经开始劳作。他们生活在大山中,劳作在梯田里,不曾看到外面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日复一日,别无所求,活得踏实,值得敬佩。活的踏实的人,心里充实。</p> <p class="ql-block">草原天路,小毛驴悠闲自得。</p><p class="ql-block">有蓝天,有碧草,夫复何求!</p> <p class="ql-block">元阳,多依树。孤独的三脚架和相机,主人都去了哪里?</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狗尾巴草,小草,照样打动我的心。</p><p class="ql-block">我在孤独的时候,曾经送给自己一束狗尾巴草!有狗尾巴草陪着我,也很满足,不再孤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台湾,垦丁。海风肆虐,大树绝不屈服,迎风飞舞着。孤军奋战,有力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学生马倌,骑在马背上,还是文绉绉的样子,可他确实像草原的汉子一样。广袤无际的草原,用她宽阔的胸襟,保护着草原上的人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新疆布尔津。又一次鹰击长空,眼看到它捕捉到猎物。</p> <p class="ql-block">霞浦的围网,艺术之美。</p> <p class="ql-block">白哈巴村的摄影人。摄影是孤独的创作,享受这份静静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