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田园风光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礼拜六。</p><p class="ql-block"> 昨天天气预报发了预警,说这几天有大风雷雨光临,故改变了和邻居一起去常德河街,桃花源转一圈的打算。</p><p class="ql-block"> 邻居是衡阳的,对常德知之甚少。早就想去国家级旅游城市常德看古河街,诗墙,柳叶湖…… 我又加油添醋,一番神吹胡侃,说还有好几个著名景点。如桃花源,城头山。如何如何。吹得邻居心花怒放,夜不能寐。恨不得立马飞过去才好。</p><p class="ql-block"> 去还是要去的,改天吧。天气预报今天不准明天假使又准呢?</p><p class="ql-block"> 对于我,天天都是礼拜天。今天就在家门口圈哈子。</p><p class="ql-block"> 梅溪湖的早晨像班主任老师进了教室,安静得粉笔灰掉地上也能听出声音。</p><p class="ql-block"> 但,偶尔也鸦雀有声。</p><p class="ql-block"> 还有,春风微拂,暖意融融。</p><p class="ql-block"> 脸上,身上,从头到脚吧,有了久违的,嫩嫩的,淡淡的滋润……</p><p class="ql-block"> 打开手机,拍几张相片,作个记录,说春天来了。</p><p class="ql-block"> (2024.3.23.晨)</p> <p class="ql-block">我与春光在湖边邂逅</p> <p class="ql-block">我与晨雾隔岸相叙</p> <p class="ql-block">我与桃花萍水相逢</p> <p class="ql-block">我与春风在溪湖相邀</p> <p class="ql-block">我与垂柳在桥头相聚</p> <p class="ql-block">一花引来万花开</p> <p class="ql-block">一枝杨柳携春来</p> <p class="ql-block">老树枝头万木春</p> <p class="ql-block">一棵小白杨 长在大厦旁</p> <p class="ql-block">一湖碧水渡客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