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之辉 播撒人间大爱—叶道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敏敬

<p class="ql-block">为了深入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3月21日下午住建局党委,县癌友康复协会在住建局八楼召开“淮安新时代好人叶道勤先进事迹报告会”,参加活动的有住建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团员,各党支部书记,癌友协会志愿者代表,参会代表有80多人,介绍和演讲全过程充满了正能量,报告会超出了预期效果!</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叶道勤会长先进事迹专题片。</p> <p class="ql-block">金湖癌友康复协会副会长许德俊向大会代表深度介绍了叶会长,他说我们要学习叶会长的四种精神,“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金发银辉的奉献精神”,“以身作则的团队精神”,“会员至上的大爱精神”。</p><p class="ql-block">再次感谢住建局领导!在协会创建“老党员工作室”和“银发人才工作站”,要求自愿骨干深刻领会创建“两牌的”意义。保证“一室一站”优质服务,使湖城文明之花在康复中越开越艳丽!</p> <p class="ql-block">癌友康复协会副会长闵敬向大会代表介绍了从身边发生的小事见大爱的故事,她发言的题目是:“身患癌症的离退休老干部、做慈善增添生命的长度”。</p><p class="ql-block">生病是一场意外,然而总有人能让生命在困顿中开出美丽的花朵, 他因病虽身退但心未退,党员的本色未褪,怀着对党的事业忠诚与执着,他毫不气馁,决心重塑自己未来的人生,他就是住建局老干部现癌友康复协会会长叶道勤。</p><p class="ql-block">组建金湖县癌友康复协会,从起步的艰难到工作中曾多次碰钉子受委屈再到筹措资金吃的闭门羹,这些无不让人感到退缩,而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却迎难而上。要介绍他的好人事迹我们用一天时间也介绍不完,他做的好事枚不胜举,这一件件一幢幢大家听起来都是小事,过程真的很艰辛,以小事见大爱,叶会长长期以来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很少让我们报道他的先进事迹,这次荣登好人榜不是住建局领导的深入挖掘,有可能是不会有太多的人知道,我们要号召广大会员向他学习,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为金湖康复事业作出新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癌友康复协会副会长莫凤祥说!我和他一起合作做志愿者已经十多年,许会长,闵会长全方位的已经介绍了,我就说他两点,会争取资金,会管钱,他精打细算,自己严格要求,从资金上保证了协会健康发展!</p> <p class="ql-block">癌友康复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学华说,我们和叶会长在一起工作很开心,他是受我们尊敬的会长,他重视支部党建发展,重视发挥协会中的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征求他们意见和上门看望是他不变的作风。</p> <p class="ql-block">新时代淮安好人叶道勤发言:他说今天住建局党委精心策划了这个活动,我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也没有那么优秀,但是十多年来我对我的团队是有感情的,我对广大会员是有感情的,对此我对局党委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宣传我们这个集体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这么多年志愿服务工作,我很知足,知足的是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知足的是我们协会发展越来越好,知足的是社会和广大会员对我们的信任度越来越高,我有信心带领大家继续传承这份爱,也希望所有年轻人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美丽金湖作贡献!</p> <p class="ql-block">住建局两个刚上岗的大学生听了老干部叶道勤的事迹报告后动情的说:听了老局长的事迹报告,我们感触很深,真的了不起,对我们是很难得的一次爱岗敬业的教育课,他为我们树立了做人做事的标杆!我们要向他学习!</p> <p class="ql-block">住建局老干部支部应书记也对叶会长是高度评价,他说叶道勤这个典型我们早就发现,他一直低调做人,不允许我们宣传,这次也是支部集体向上推荐的,一串数字看他们这个团队,每年慰问那么多困难会员,每年搞那么多康复活动,每年收获那么多荣誉!身患癌症的他真是不容易,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p> <p class="ql-block">住建局党委柏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叶道勤是我的老局长,大家熟悉,他过去就是一个工作尽业的老领导,退休后带领一个特殊群体组织做了那么多实事好事值得我们大家敬重,局党委号召各支部,所有党员,团员都要向我们的老局长叶道勤学习!</p> <p class="ql-block">会议室一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