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看世界278,暴走西安城墙,20240322

芒格

<p class="ql-block">十几年前在西安城墙走过一圈,那时大脚在西安工作,我当家属,可被别的事牵扯精力,没有把时间分配给看西安,实在是最遗憾的事。</p> <p class="ql-block">这次本来没有安排去参观城墙,可阴差阳错,计划赶不上变化,陕西历史博物馆去不成,临时决定去城墙。我双手双脚赞成。</p> <p class="ql-block">我对城墙有个情结,早就想再走一次,这次得以实现,纯粹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到永宁门一下出租车就看到了节日气氛。</p> <p class="ql-block">城墙门口有很多人,今天虽然只是周五,但西安永远不缺游客。</p> <p class="ql-block">说她不缺游客,是因为她的先天条件。13朝古都,都不用去生拉硬拽,随便找个和西安有关的人和事,都可以有吸引人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也就是说,西安不缺故事,不缺历史,不缺文物,西安人即使真的躺平,也不会没饭吃。</p> <p class="ql-block">但西安还是很努力,保留下全中国最完整的古城墙,而且在城墙外还修了一圈公园。不知道西安人是否知道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广仁寺在古城西北角,虽然在西安住过很久,但我并没有进去过。来这里的人很多,想必香火很旺。</p> <p class="ql-block">这次七个人出行,上城墙后,晓波和爱东觉得太晒,涛哥隆哥他们四个就先下去寻找新的乐子。西安最不缺的就是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不敢说,如果对四川人说还有别的地方比成都强,那一定会被口水淹没。</p> <p class="ql-block">留下我们三个身强体壮或身轻如燕或毅力坚强的人,运动自然是首选。</p> <p class="ql-block">开始只想跑5公里,后来没忍住,就边拍边跑边走了整整一圈。</p> <p class="ql-block">这一圈距离虽然不到14公里,要纯跑下来也有难度。最主要的是我总想拍照拍视频,这极大地影响了速度。</p> <p class="ql-block">乐静经常跑到前面等我。她是我走路的师傅,她比我强我心服口服。</p> <p class="ql-block">大脚是我运动的祖师爷,他总是绝尘而去也是自然的事,不和他比已经成了习惯,致使他总觉得被我忽视。</p> <p class="ql-block">上次因为认真拍照,几百张照片浪费了很多时间,大脚自己走完就先回去了,我就顺便走回大雁塔附近的住处,用了四五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这次大脚比较体贴,每跑到一个角楼就坐下来等我们。他把手机放在我包里,没有手机等人一定很无聊,也会无形中放大等待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我也忘记了自己对乐静的承诺,说这次只跑步,不拍照,快速完成打卡。可被诱惑总是难免的,美景当前,不动心思,那是不可能的。</p> <p class="ql-block">但匆忙中一定只有游客照,构图就不想了,那是奢侈品,但经常拍的歪歪斜斜就对不起自己了。</p> <p class="ql-block">但这次我决定不修图,不改错,否则一篇文章也完不成。</p> <p class="ql-block">去卫生间给自己拍照留下当时狼狈的样子。开始没用围巾,直到把自己晒得走不动路。</p> <p class="ql-block">乐静觉得我没照片,给我补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大脚也给我拍了一张。如果不把近两年长出的20斤减掉,一定有望成为从前的贾玲。</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今天画的不完整的城墙,缺口是与大家一起走路,没有记录,虚线是去卫生间暂停了手表忘记恢复。</p> <p class="ql-block">大脚永远会配合我拍照,帅哥永远喜欢在镜头前。</p> <p class="ql-block">如果这样全副武装,还是可以看下去,就是不知道是谁。</p> <p class="ql-block">晓波他们四个下午也玩的不亦乐乎,喝茶,骑车,穿小巷,满足了自己,没和他们一起喝茶是个遗憾。但晚饭还是吃的高兴。晓波找到了大厨小馆,应该是个网红店,座无虚席,也没有包间,陕西菜雅俗共赏,城墙跑步累死累活也许就是为了晚餐大快朵颐。完美的一天结束,晚上没有活动,大家都被西安打趴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