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所汇聚的力量无比强大

<p class="ql-block"> 我相信只要你发出真实的声音来,旗帜鲜明地亮明自己的观点,这个世界不乏与你同呼吸共命运的人。只有旗帜鲜明的思想(特别是发乎于心的思想)才会有呼应,才会有回响,才会有共鸣,这就是吸引力法则的力量,也是量子纠缠原理不可造假的特性,就像ChatGPT一样,如果基础数据建立在虚假的基础上,那么所有的建模结果就像高楼基座建在流沙之上,一切的一切早晚会坍塌的。长期的功利主义和市侩主义,让我们很多人连简单的说话都要不断地揣摩,不断地算计,说一句真话都需要付出很大代价和勇气,生怕会得罪某些人或势力。我相信,只要你是坚持自我的,永远不骑墙不投机的话,这个世界就会有力量汇聚起来帮助你、加持你的。这种现象在我身上就切实地感受到了。</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自己的小作文在群里边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朋友纷纷给我发来了回复,也给我表达了或相同或相异的观点,使我不断修正自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考,封闭自己只能够脑袋空空,只有打开自我才能够接受外界的信息和支持,才能够形成自己的独立思考,从而形成自己的独到观点,我们才能够不断的修正自我的认知和方向,否则我们这一辈子只有躯壳是自己的,剩下都是别人强塞给你的观点认知,你的一辈子都是在跟随、跟从别人的脚步里度过,而你的大脑,你的心灵都是追随别人,追逐别人,甚至等待别人的填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迷茫和困惑,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认知盲区,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只有把自己的盲区呈现出来之后,你才能够得到比较和对比,别人才能够给予你建议和意见,这样才能更好地弥补自己的盲区,弥补自己的认知,给自己汇聚了更多的支撑和能量。</p><p class="ql-block"> 感谢支持我鼓励我的朋友们,他们都给我提供了小作文的素材和灵感,这就是真诚汇聚和量子纠缠的力量。我一个朋友在微信中给我留言是这样说的(原话):那必须认同,对吧,我们理念是一致的,然后也是这么践行的,只是你比我更勤奋啊,写出来分享给大家。其实这些事儿还是挺好的,我觉得人应该更阳光,更正面,我还是相信这块有福报的,即便是我不写,但是遇到朋友同事,尽量往这些方向去理解分析和引导,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很好的。人活着拼啥呀,那拼的是磁场吧,或者叫所谓的人脉什么的,也都是磁场的一部分,对吧,共同的东西在一起,然后形成一种力量,其他的,恐怕也都是很容易灰飞烟灭。正是以上这番话,才有了我今天的灵感,那就是真诚汇聚的能量无比强大。正所谓众人同心,其利断金。我们这个社会里有太多指鹿为马,以丑为美的现象了,劣币驱逐良币,如果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都不发出声音来,那这个世界会越来越泯灭真相,越来越泯灭真理的。乌云遮不住太阳,黑暗势力只能横行一时,它终究阻挡不住光明前景。李白有两句诗:“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我们不能仅止于感慨,仅止于叹息,而勇敢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不管大环境还是小环境的塑造不是与我们无关的,它与我们每个人都相关联,正义和公平就像空气一样,与我们每个人休戚相关,没有公平正义的环境,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种伤害,我们每个人都是它的责任人。人难免有一死,或勇敢,或扭曲如蛆虫,与其窝窝囊囊一生不如坦坦荡荡一时,这就是马太效应带来的美好的吸引,这也是虹吸效应。</p><p class="ql-block">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这段话原本属于凤凰卫视《冷暖人生》主编季业,写于2012年6月4日。可能有些人为了使得其传播更广,加在了曼德拉身上,包括前一段时间,我也把它错引到曼德拉身上,借此机会更正。</p><p class="ql-block"> “正义从来不会缺席,只会迟到”。这是美国大法官休尼特的名言。它所表达的意思是,尽管正义永存,但对于现实中的每一个人来说,"迟到的正义"绝非真正的正义。我是作为一个他者,观察者进入写作,进入叙事,按说我这个衣食无忧者,应该是停留在“何不食肉糜”认知区域里,但我却甘愿以苦为乐,我相信这就是真诚所汇聚的力量,尼采曾经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活的辜负。那束穿云之光,充满力量,不断冲破阻碍,照亮前路,永远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越走越坚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