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飘荡的记忆

木木成舟

<p class="ql-block">  刚上车,雨就来了。一点一滴落下,弄湿了车的玻璃。我坐在车里,悠闲着,随手擦抺着肩旁的玻璃,擦出脸大的地方,供我看着一滴一点下着的雨。可是雨一直下,一直下,不久雨又模糊起来,因为公交车里人挨挤着,不一会儿玻璃又雾了……。</p><p class="ql-block">当车以为乌云已经走远,停下让我转 ,转乘的我刚走到站,清凉的雨点又砸到了我的脚后跟。</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雨下得让人躁动,急一阵缓一会儿,让新发的树上青嫩青嫩的枝叶,遮挡不住我想要拥抱阳光的心情。我站在雨旁,想象着自己的高大,与雨肩并着肩;雨声,都在耳朵里,跌落心底。我安静地站着,写着这一半的故事,把另一半锁在心里。</p><p class="ql-block">三月的雨,是言不尽的愁丝。它不像夏天的雨干脆,也不像秋天的雨冰冷,更没有冬雨的清寂。早春的雨,特别是我们南方早春的雨,它和池塘,和杨柳,和青瓦,和窄巷,和青石小道,有一样的干净悠悠远远的灵魂。只是此刻,我身旁的雨,被人群,被车辆,被撑起的伞挤得四处飞溅。</p> <p class="ql-block">  下雨时,我喜欢一个人到湖边长亭里坐着。雨点散落下来,湖水荡开涟漪,就像盛开的朵朵花瓣,一直一直开到视野的尽头。两岸的垂柳和远处路旁的街灯,在雨中安静站着。那一刻,我觉得语言是多么的多余,它既表达不了我的心境,又不能将我看到的景色描述出来。甚至,很多时候,语言是那么的吵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生活就是这样。尽管有时候,我们疯狂起来像个孩子,最终,还是要回归平淡琐碎。所有的风雨起落,曾追寻的爱情,单相思的人,未及表白的情感,最终都妥协于生活,而我这么多年,更多的时候安于做一个安静的小女子。</p><p class="ql-block"> 下雨时,我听一听雨,托雨点儿捎走生活琐碎带我的阴霭。洗净双耳,心无杂念。车又来了,上车,又听着一场雨。也想借一场雨,藏一个人。雨儿,总是来得那么巧,刚好刚好所有的寂寞都在,柔柔软软,润物无声。让人忍不住去伸出手,触摸接受它的湿柔。“春雨贵如油”,一场春雨,使得人,青山,花草,树木,显得有灵气。</p><p class="ql-block"> 雨淅淅沥沥,思绪飘飘渺渺,此刻的唯美,是一首写不尽的情诗,泛起了我向往已久朦胧默念的清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