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一起走过的每个春天

晨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晨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篇号:5624939</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1982年,那是一个春天,我和他相识,结下了一生的情缘。他当兵回家探亲,那身绿军装格外惹眼。从小就崇拜穿军装的解放军,让我对他一见如故,一见倾心。他性格稳重,长得英俊,又有些腼腆。我对他一眼千年,一颗心荡起春风,如一颗石子落入心海,爱的涟漪一圈圈。</p><p class="ql-block"> 我们相识相知相爱,爱的种子在春天里悄悄萌芽长叶。我们共赏柳绿桃红,相依河边,看流水涓涓,两颗心相印,追逐流水向远,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期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他的假期已满,不得不返回部队。离别时依依不舍,心里充满了无限眷恋。从此,他在遥远的边疆,我在生我养我的家乡。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书信,诉说着彼此的思念。虽然我们相隔万水千山,距离遥远,但两颗心却如山水相依,缠缠绵绵。闲暇,时常向着大西北遥望,因为那里有他在,那就成了我思念的天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在部队当兵四年,本来还有机会留在部队,也有机会转业留在那里的大油田。但他为了我,毅然离开了他的第二个家,离开了他心爱的部队,回到了从小长大的家园。他要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他要和我朝夕相伴,共同走向人生的深远。</p><p class="ql-block"> 就在那个春天,我离开了生我养我的爸妈,带着对家的眷恋,来到了他的家,后来也成了我的家。因为我们结婚了。众多亲戚朋友前来祝贺,从此,我来到了人生新的起点。因为他家兄弟姊妹多,我俩结婚没有要什么彩礼。我和他白手起家,齐心协力,携手共建,生活温馨而美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们结婚后的第二个春天,我们的宝贝儿子降生了。可爱的宝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乐趣。他也特别开心,看着自己的儿子,脸上总是带着欢喜的笑颜。我在月子期间,他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让我感到幸福和温暖。过后,他在外为家打拼,我在家喂养孩子长大。</p><p class="ql-block">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是父母拼搏的动力。那时,生活虽不富裕,但我们苦中有乐,心里就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年轻的心,因为有爱,而像春花般绚烂无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家休产假一年,儿子满一周岁了,我就在那个春光烂漫的三月,返回了我工作的校园,又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儿子还小,看孩子成了问题。婆婆家里事情多,所有事情都要由婆婆来操持。再加上给我带孩子,负担很重。只好时常把孩子送到自己妈妈那里,让妈妈帮忙替换着来带孩子。真是辛苦两位妈妈了。她们对我无私的帮助,我没齿难忘。</p><p class="ql-block"> 自己当时也很辛苦,下班回来就要把孩子接回家,还要忙着烧火做饭洗衣服,虽然很累,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如今儿子早已为人父,儿子儿媳都很孝顺,全家人生活幸福美满。我这辈子也就知足了。</p><p class="ql-block"> 今年春天他不幸生病了,儿子儿媳放下工作几次开车陪同去很远的大医院看病,尽到了儿子儿媳的一份责任与孝心。我俩心里也感到特别温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和他这么多年,牵手半生,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如今夕阳下同赏晚霞,共享景色斑斓。</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退休的那一年,他带着我坐上飞机,经过6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来到了祖国的大西北,来到了他曾经当兵的地方,以一位老兵的身份,带我走进了他工作过得团部,和他学习过的地方马兰基地。重温了当兵的梦想。那巍峨的天山山脉,茫茫的戈壁滩,涓涓雪水边,湛蓝的天池旁,碧波荡漾的博斯腾湖上,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和足迹。</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美的境遇,不是朝三暮四,不是喜新厌旧,而是相伴朝夕,彼此忠贞不渝。历数人生中,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个春天,心生无限感慨和感动。愿我们的余生,如这春光般美好,心中永远充满着希望。愿我们的人生,永远携手走在春天的路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