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连载:天曲传奇(264)

凤凰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令狐飞在天钟洞内追赶了狗儿好一阵,也没伤到他半根毫毛。为了让师父玛索的舍利早日回归天隐山,他取了丹房内的那些粉末,弃了狗儿,回天隐山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狗儿,你等着。待我把师父的舍利装了塔,守塔完毕,我还会来找你算账的。”这是令狐飞扔给狗儿的最后一句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回狗儿被令狐飞搞得云里雾里,还没等他弄清楚缘由,令狐飞便丢下他一个人苦苦思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些粉末跟玛索师父的舍利半点关系也没有啊?它就是天火山的一些火山灰而已。令狐兄竟然把它当成了他师父的舍利带了回去,这不是欺天欺师吗?不行,我不能让他干这样的事,我必须回去阻止他。”令狐飞走后,狗儿想想还是不对劲。如果令狐飞真的拿了这些火山灰去装塔,自己也是逃不掉罪孽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再过两天就是师父柷仙的仙诞了,狗儿决定帮师父过完仙诞便回天隐山去找令狐飞弄个究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算命卜卦啰,不准不要钱!”柷仙在诸葛青和萧璟必经的街口故意冲着他们大声吆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前面有个算命的,要不要过去看看?”诸葛青第一个注意到了算命先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璟朝着诸葛青指着的方向看了过去。“怎么又是他?不过他算得倒挺准的,要不再过去问问看,看接下来还会发生何事?”刚逃出诸葛府正不知往何处去的萧璟不由自主地向着卦摊走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子,算命还是卜卦?”见萧璟过去,柷仙连忙起身相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先生,给我卜一卦吧。”萧璟一点也没提上次卜卦的事,可柷仙一看到萧璟身边的诸葛青,便明白了那全是自己的神机妙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的,公子。请在这卦签筒里抽个签,我再跟你解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诸葛青迫不及待地拿过卦签筒摇了摇,让萧璟抽签。萧璟随意抽了一支签,递给了老先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签是下下签哪!公子将有大难临头,可得十分当心才是。”柷仙故意皱着眉头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破签?算命的,你快说到底有何事,不然我让你这卦摊飞天。”诸葛青听说萧璟有难,哪敢相信,以为就是算命的在胡说八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位小姐莫急,待老朽慢慢说来。”柷仙不慌不忙,并没有被诸葛青的气势吓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子,还请你让这位小姐回避一下,我有些话想单独对你说说。”柷仙想支开诸葛青是有意图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先生,她不是外人,您不妨直说吧。”萧璟并没有领会柷仙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子,不是外人也不能听到,否则你的凶险没法化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算命的,你别故弄玄虚了。有什么不能听的,我走开就是了。”诸葛青不想让萧璟为难,自己主动走远了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先生,这下您可以告诉我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子,上次你是青字主命。这次你是杏字当头。这个人你可要当心了,他是你命里的灾星,能离她多远便离她多远,切不可和她有任何瓜葛。记住了吗,公子?如果你能做到,你的凶灾自然化解;如果不能做到的话,你难免有刀光之灾。”柷仙当着萧璟的面把话说得很明白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先生,您的话我记住了。只是我还想请教先生一个问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问题?问吧,公子,老朽定当以实相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先生,我接下来往何方去才是吉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子,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也正有此意想提醒你呢。从卦签来看,除了往南为凶,其它各方皆吉。公子自当明白了吧?”柷仙话中有话,把所有凶险之源都指向了同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往南为凶?难道妠杏她果然去找智光去了?”见老先生提到南方,萧璟马上便想到了海陀寺的智光。在他的脑海里,南方便是他的情敌智光的象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先生,多谢提醒。我已经明白您的意思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明白就好!天下八方,任你游走,唯有南方,公子当慎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住了,老先生,您放心。”萧璟知道了妠杏的去向,看上去并无什么激烈的反应,可心里却还是像针扎似的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吧,赶紧去找刚才那位姑娘去。”柷仙最后叮嘱了一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诸葛青并没有走远,萧璟很快便找到了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你脸色看上去有些不对,那算命的到底跟你说什么啦?”诸葛青急着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青妹妹,老先生说画像上的这位姑娘最近会有凶险,你说会不会跟你爹和你哥有关呢?”算命先生越是那样说,萧璟越是放不下妠杏。他虽然口上答应老先生不去找她,可脑海里想的可全是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我不知道我爹和我哥为什么要去找这个人,不管是恩是仇,但我想她一定是对我们诸葛家非常重要的人。不然的话,我爹和我哥不会花如此大精力去找她的!”诸葛青表面上不动声色,可对画像上的这个陌生女子早已有些醋意萌生了。这位女子对诸葛家重不重要她倒不是十分在意,她最在意的是她对萧璟重不重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青妹妹,我得去救她,她毕竟是我师妹,师父走的时候,千叮万嘱请我好好照顾她,我不能让师父失望。”萧璟给自己找了一个去寻妠杏的合适理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萧公子,我跟你一起去!这事可不是你萧公子一个人的事,也是我们诸葛家的事。而且我哥带去的那些人,也是我最熟悉的人,我有办法对付他们。”诸葛青生怕萧璟又丢下她走了,也找了一个跟萧璟前去的最好理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青妹妹,你当真愿意跟我去找我师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萧公子!我怕你一个人去根本不是我哥他们的对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诸葛青陪着一同前往海陀寺,萧璟越发觉得算命先生说的话可疑了,本来他还有所顾及,这下他是坚决要往南方去了。而且,老先生曾经也说过,诸葛青可以让自己逢凶化吉。这次去南方,有诸葛青在身边,说不定正好可以化解了妠杏的凶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