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拍鸟记(续)——鷿鷈的幸福生活

梅亭(拒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影 编辑:梅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受器材所限,我很少拍鸟。不过,一位同样喜欢摄影的姐姐,却说我有拍鸟的好运气!</p><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不时看到颐和园昆明湖有关小鷿鷈活动的精彩画面,于是和姐姐相约,去颐和园拍小鷿鷈。</p><p class="ql-block"> 昆明湖边拍小鷿鷈的人可真不少,据说在这里蹲守十几天的摄影爱好者不在少数,甚至有从外地打飞的赶来的。有意思的是,我赶的机会非常巧,从上午到傍晚,一对儿小鷿鷈尽情表演,让我拍到了两只小精灵“撞胸”、“翻花”、“踩背”等有趣画面。</p><p class="ql-block"> 别说,我真的有点拍鸟的好运气!</p> 黑天鹅的窝 小鸭子占为己有了 小鷿鷈也来抢地盘了 夫妻俩开始搭窝 呼唤伴侣 准备的礼物,仪式感满满 撞胸,相互送礼物 翻花 踩背 夕阳西下的表演 <p class="ql-block">拍摄于2024年3月13日颐和园。感谢师友们的莅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