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如诗如画

我爱鸭绿江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春雪,如诗如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清晨,我站在窗前,视线透过玻璃往外一望,天空飘起了雪花。呵呵!这季节春分已过,北方的辽宁东部下雪并不奇怪。拿起手机俯拍了几张图片,最后制作美篇,我只选用了今天美篇第一张图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早饭后,窗外再望望,雪越下越大,我急忙跑下楼去,出门已看,鹅毛大雪,铺天盖地,雪落到地上即可融化。一个小女学生背着书包,撑着伞去上学。只有那一对小鹿,站着树下纹丝不动,一块福字巨石巍然横卧。雪中拍摄,兴趣盎然,我回家衣服落满了雪花,忘带帽子,头发都湿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十点钟雪停了,我再下楼去,拍拍雪后雪景,沿着小区人行道,我来到了鱼塘。鱼塘是小区中心地带,夏天这里是小区景观的精华。走进小亭,瞧瞧鱼塘,冰雪已经开始融化,湖水不清不浑,离放鱼的季节还得有一个月的时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座木制小桥来到眼前,这座小桥我已经拍过多次。感觉桥上走着一个人,这样的图片可以加分,可惜今天不见人影。走过小桥,我来到了塘边葡萄长廊。我对这座长廊很有感情,前几天,我夏天在这里拍摄的一幅摄影作品《长廊深处》,展现在河南九州摄影网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前方一条小径上,两侧一团团低矮的灌木,这是绿化工通过修剪的杰作,在很多风景区都可以见到。又见到了一株株松树,这是小区唯一可见的一种绿色植物,四季长青,这是松树的天然本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继续在小区行走,绕了整整一圈,见到的树木再也没有一点绿色。我想,树干和枝桠一定充满了生命的汁浆,待到春风拂过,阳光照耀,它一定会向外迸发,在春天里叶芽吐露,绿叶婆娑。初春,我看到枝条上缀满了雪花,雪化滋润,水丰饱满,你一定会昂着头,招招手,迎接那明媚的春天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3月22日拍摄写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