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作家、诗人与写作

涛兄

<p class="ql-block">  作家、诗人在我心中是至高无上的学者称呼;是饱读诗书,挥豪泼墨谱写人生篇章的文人墨客;是孜孜不倦勤奋苦读,最终取得硕果累累的文学精英……</p><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后悔药,我失去了学生年代最美好的求学时光,毕业后三十年没接触过书本,蓦然回首好像人生空白了三十年。走向文学之路,虽没名师指导,也没听什么讲座,然而每次阅读众多佳作,让我细嚼品尝,认真分析琢磨,吸文之甘露,补充我贫乏的大脑,使我如同打开了闸门的水,心中文字汹涌沸腾,一发而不可收拾。当然我自知,文章写得不好,不值得欣赏。但我每句话都发自肺腑,火一般的灼热,想我所想,力所能及地把我的心声、感受、甚至个人见解和看法写出来,周而复始,日后再读,再修改。觉得自我水平有点提升,觉得很有成就感,甚至有点沾沾自喜,有种满足感,无形中给我生活带来了快乐与享受。我想这也许就是写作之人共同的感受吧!</p><p class="ql-block"> 写作这几年,我觉得是人生活得最有价值,最难忘的美好时光。我会继续努力,一直坚持写下去。</p><p class="ql-block"> 人生如长河,当走完欣赏过这一切美景,真正难以忘记的事情并不多,艰苦的拼搏,勤奋的学习,每天略有进步的喜悦,会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日日更新,终生难忘。</p><p class="ql-block"> 文学路上遇到不同风格的作品,犹如百花齐放,群英荟萃,各展英姿,芬芳吐艳。无论是名人笔下的风情万种,还是一介草民的花好月圆。恰似酒席上的山珍海味和农家蒸茄子、炖蛋,风味不一,口感各异,营养不同,互利互补。这些只能说明食材的贵廉,不能代表菜肴的层次。任何事就怕“用心”两个字,如果真的用上了“心”,何事能难倒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个人拙见,文友们大胆地拿起那只宝贵的笔,想写就写,说不定旷世佳作就在您的笔下诞生,谁也不知道将来怎么样,只要努力,终会无遗憾可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