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样的一个人——纪念一位朋友

竹海漫山

<p class="ql-block">我该怎么去描述你</p><p class="ql-block">月夜 你投下大把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到我的窗棂</p><p class="ql-block">如你生前给我的温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只黑蝴蝶飞过来</p><p class="ql-block">忽然点燃我爆炸一样的悲伤</p><p class="ql-block">让我的悲伤流出血来</p><p class="ql-block">我的前辈 朋友 知己和兄长——</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你</p><p class="ql-block">你的离去忽然篡改了我对你的</p><p class="ql-block">称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 轻轻抚摸着我的忧伤</p><p class="ql-block">从得知你的病情开始</p><p class="ql-block">我就知道 一生倔强的你</p><p class="ql-block">恐怕要赌完你的倔强</p><p class="ql-block">我也知道 一生宽厚阔达的你</p><p class="ql-block">注定将只能给我一个高大的背影</p><p class="ql-block">而我 不敢面对</p><p class="ql-block">只能虚伪的和你开玩笑</p><p class="ql-block">说青岛的海 海南的热 新疆的遥远</p><p class="ql-block">这都是你去过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是你心中的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该怎么写下你</p><p class="ql-block">无数次的开头被无数次的开头捣碎</p><p class="ql-block">像一把盐一把盐撒在我流血的悲伤里</p><p class="ql-block">沸腾的海洋让我无法写下关于你的只言片语</p><p class="ql-block">前辈 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今生 感恩有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