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王阁游记

秋之韵

<p class="ql-block"><b>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蕴藏着无数的故事与传说。今日,我与老同学一同踏足这片土地,首站便是那享有盛名的滕王阁。</b></p> <p class="ql-block"><b>滕王阁,巍峨耸立,仿佛一位历史巨人,向我们诉说着它的辉煌与沧桑。据史书记载,此阁乃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滕王李元婴任江南洪州都督时所建,历经千年风雨,依旧屹立不倒。它的名字,早已与初唐诗人,王勃的《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紧密相连,名传千古,流芳后世。</b></p> <p class="ql-block"><b>走进滕王阁,仿佛穿越回了那个辉煌的唐朝。楼阁内,古朴典雅的陈设,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繁华的时代。我们沿着楼梯缓缓而上,每一步都仿佛踏在历史的脉络上。每一层楼阁,都有着不同的主题和特色,让人目不暇接。</b></p> <p class="ql-block"><b>登上滕王阁的最高层,眼前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远眺赣江,江水滔滔,奔流不息;近观南昌城,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这里,是南昌的制高点,也是历史的见证者。站在这里,我仿佛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底蕴。</b></p> <p class="ql-block"><b>我与老同学,一同品味着滕王阁的韵味,感叹着古人的智慧与才华。我们谈古论今,畅谈人生,仿佛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校园时光。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在游览一座楼阁,更是在品味一段历史,感受一种古典文化。</b></p> <p class="ql-block"><b>游完滕王阁,我们心中充满了感慨与敬仰。这座楼阁,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一段历史的记忆,一种文化的传承。它见证了南昌的繁华与变迁,也见证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b></p> <p class="ql-block"><b>此次南昌之行,滕王阁之旅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仅领略了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风采,更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滕王阁将会继续屹立在赣江之滨,见证着南昌的繁荣与发展,也见证着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b></p> <p class="ql-block"><b>我与老同学,携手离开了滕王阁,但心中的那份敬仰与感慨,却久久难以忘怀。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期待着再次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b></p> <p class="ql-block"><b>摄于2024年3月16、3月20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