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树花开的声音!

桂子花开

<p class="ql-block">  每天晚上,走在昏暗的路灯下,总不忘驻足看看这片桃树林。沉寂了一个冬天的桃树林每天摇曳着干枯的树枝,今夜的风却格外的温润而舒爽,凑近一看,咿,树枝上竟然冒出了粉色的小花蕾,星星点点的,含苞欲放,不远处,两三朵小花缀在上面,稀稀疏疏的,像两三只蝴蝶探出头来,胆怯地打探着春天的消息。</p> <p class="ql-block">  过了三天,也是在这昏暗的灯光下,老远,就看见殷红的一片了。走近一看,光秃秃的枯枝上冒了些许嫩嫩的褐红色小芽,粉色的花蕾越来越多了,粉色的蝴蝶也越来越多了,有的欲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尽情张开了双臂,在灯光的映照下,又仿佛喝醉了酒的姑娘,脸上泛起了红晕,摸摸那花瓣,如凝脂一般,嫩嫩的,滑滑的。瞧!树枝上站着的、树梢上躺着的,姿态各异,都争着比美,你不让我,我不让你。</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又散步到这里,远远看去,已是彩霞满天了!走近一看,粉色的蝴蝶都来赶会似的,挤得水泄不通,有仰卧起坐的,有俯卧撑的,有荡秋千的,有踩高跷的,有的翩翩起舞,有的放声歌唱,有的勾肩搭背,有的交头接耳,似乎在评论着谁的舞蹈最美,谁的歌最动听……褐红色的嫩叶也慢慢多些了,她们默默的为这些花蝴蝶端茶倒水,默默的为她们的春之歌而拍手叫好呢!</p> <p class="ql-block">  又过了一天,下午时分,天气格外晴朗,湛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的面颊,暖暖的、柔柔的,我又徜徉在这粉色的花海中,犹如披着一身粉色的绸缎,就这样,倚在桃树上,抬起头,看,阳光射进来,满树的蝴蝶在蓝天的映衬下跳着欢快的舞蹈;就这样,倚在桃树上,听,片片花瓣在春风中缓缓绽开的声音;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聆听一树花开的声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