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月季有个约会

和平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2日</p> <p class="ql-block">摄影:老安</p><p class="ql-block">后期:和平</p><p class="ql-block">文字:和平</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春意盎然的季节。春回大地后,万物繁生,和风细雨,莺歌燕舞,鸟语花香,繁花似锦,落英缤纷,竞相逞美。</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五月,我都要来到海河边,观赏月季,这里的月季已经开花了,好大一片呀,它们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奇特万千,不仅亭亭玉立,且雍容华贵,看上去是那么的纯洁高雅。哇!它们都在争奇斗艳,不愧是花中皇后。月季的花色很迷人,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红的似火,令人赏心悦目。月季富丽妖娆,胜似“天堂月殿”。</p><p class="ql-block"> 月季花期很长,从5月一直开到11月,上层的花刚凋谢,下面又长出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开了一层又一层。一阵狂风或暴雨袭来,花瓣儿都会落在地上,它们去亲吻着曾哺育它们的大地。而绿叶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依然顽强地傲立在枝头。</p><p class="ql-block"> 我不禁赞叹月季一一花中的皇后,真是美到到了极致,美到了骨髓。我再次与它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此照片是以前拍摄的,今年的月季花还没开放呢。</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收看</p>

月季

它们

美到

月季花

皇后

和平

一层

莺歌燕舞

落英缤纷

花骨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