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3.5】A雷锋就在我身边

陌上香远

美篇号:67613529<br><br>作者:陌上香远<br><br>图片:陌上香远,雷锋为网图<br><br>声明:本文原创 <p class="ql-block">春节,对于聚少离多的亲人来说,是相聚的好时光。几年前的春节,忙碌了一年的弟弟就曾经带着年迈的母亲去了海南,只可惜那一次,正好碰到疫情,刚刚住下来就被驱逐回家,没有如愿。</p> 今年过年,西安的弟弟一家年初二那天出发,到贵阳接到母亲,一路南下去了北海,比起西安和贵阳的寒冷,北海阳光沙滩确实惬意不少。他们安顿下来以后,也叫我一起去,我激动得睡不着。<br><br>我们一家这样团聚的日子是值得珍惜的,每天住在民宿,可以自己去菜市场买海鲜自己做饭,其乐融融。沙滩上漫步,夕阳下追逐,老街喝一碗糖水,母亲的脸上乐开了花。 <p class="ql-block">相聚总是短暂,转眼就到了离别的日子,弟弟的孩子25号开学,这和原来的预期有了冲突,原本计划我自己回杭州,母亲还是由弟弟送回贵阳,这下只能由我送母亲回贵阳,而他们一家四口,直接高铁回西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前几年,我每年暑假的时候,都会带母亲出去旅游,她老人家快八十岁的人了,虽然喜欢玩,但是近几年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今非昔比,就算是到冠头岭看海龟和与海南“天涯海角”齐名的“海枯石烂”也是靠弟弟和弟媳妇抓小鸡一样的拖到海边的。</p> 回贵阳的时候,发现母亲带的旅行箱还挺重,母亲一辈子就喜欢臭美,带了很多衣服就是为了拍照发抖音和朋友圈。我自己也带了一个旅行箱。<br><br>由于还是春运期间,所以票并不好买,能买到高铁票已经算是幸运。可是到了贵阳站,才发现这个老火车站出站的时候没有电梯,看着下楼的台阶和两个行李箱,我有点为难了。 母亲是绝对拿不动行李箱的,说实话,她拉行李箱都困难,母亲说:要不,我在上面守着,你先拿一个箱子下去。我说:那我拿下去那个箱子谁来守?我准备一手拿一个箱子,硬着头皮往下走,母亲,只能自己慢慢下楼了。 这时候,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四十几岁的中年男人,他说:我来帮你。话刚落音,一手拿起母亲的箱子,一手扶着母亲下楼梯。<br><br>我赶紧拿着自己的箱子跟上,嘴里念叨着:真的谢谢了,你真是活雷锋。箱子拿到下面后,他说不用谢的,然后就快速离开了,遗憾的是,我根本没有看到他的脸是什么样。只看到他高大的身影出了站。 说实话,一开始我还担心人家把箱子拿走,后来我为我有这样的想法而羞愧。看来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雷锋,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