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邂逅两只幸福的斑头雁

宗林视角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今日(3月22日)再次前往“望河亭”附近的黄河岸边邂逅斑头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上午10点半,两只可爱的斑头雁由西向东飞来。据一旁的茶摊老板说,斑头雁今天来的有点晚。后来一位散步的市民说,他在水车博览园前边看见也有两只相似的大雁。我肯定的告诉这位兄弟:“就是这两只,刚从那边飞过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是的,截止目前,人们在黄河边看到的斑头雁应该就这两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管他呢,无所谓几只了,只要今天不白跑就是好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两只斑头雁在岸边逗留了不到一个小时,游客将它俩喂得也差不多了,可能是受到惊吓了的缘故,它们便又向着飞来的反方向展翅飞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想,在原地等一会儿应该还能邂逅它们。哪知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它俩回来。无奈之下,我顺着它们飞走的方向沿健身步道边溜达边观察,希望能碰到它们。果然,在城关大桥与元通大桥中间地带的黄河岸边老远就瞅见了它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幸运幸运真幸运,两只斑头雁太让我暖心了。在与斑头雁互动了几分钟后,黄河边游玩的人纷纷围了过来,其中两位小伙子疑惑地问我是不是我饲养的?我当然不能说是,并告诉他们这是野生动物,名字叫“斑头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十分珍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听我这么一说,大家立马拿起手机拍照。更有一些爱心人士将随身携带的食物拿出来投喂,高兴得两只斑头雁呱呱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看大家都给斑头雁投喂食物,一个小小孩傻乎乎的向斑头雁走去,只见斑头雁伸长脖子张大嘴巴发出噗噗的警告声。这声音像极了受到威胁的猫咪发出的示威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经过长时间观察发现,尽管斑头雁很萌很可爱,但它们的警惕性还是相当高的,感觉它们只许自己主动亲近人类,绝不会让人类无限制地接近它们。你给它投食可以,用手去抓它那是万万不行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所谓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也许就是眼前这一幕情景吧!但愿两只美丽的斑头雁无论身处何方,都能安然无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展翅飞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自由慢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游客纷纷抓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向“入侵者”示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呼呼大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被它俩的睡姿萌倒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