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上的春天

丹心(兼相爱,交相利)

<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爱吃野菜的狗子们,跟上我走一波,保证你吃到最绿色最环保最健康的食物。</p> <p class="ql-block">  在万物还没有复苏之前,先来点地皮菜吧!春雪融化之后,软软嫩嫩的地皮菜好捡又容易清洗。包包子是最佳的食用方法,味道鲜美。</p> <p class="ql-block">  春风一过,蒲公英挤着小脑袋钻出地皮,将自己嫩绿的身子舒展开了。一不留神,就上了我的餐桌。</p> <p class="ql-block">  向阳处的苜蓿,清新自然,努力生长。和韭菜一样,生命力极其顽强,吃了一茬又一茬的。凉拌苜蓿酸棒棒,极配。</p> <p class="ql-block">  红红嫩嫩的香椿芽,有着独特的香味。清炒,凉拌,腌制都是绝佳上品。</p> <p class="ql-block">  春天的苦苣菜,涩中带甜,清脆爽口,是其它野菜无法比的。凉拌加蒜,绝配。</p> <p class="ql-block">  灰灰菜是极爱干净的,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保持一尘不染。采摘最容易,清洗最方便,可以信手拈来。</p> <p class="ql-block">  这个叫做五撮菜的,是我的最爱。味道只能意会不可言传。</p> <p class="ql-block">  蕨菜好可爱啊,像害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吃起来还稍带腥味,不过也很受人们青睐。</p> <p class="ql-block"> 荞青是我的第二大最爱,真的好吃呀。说起来我都有好几年没有吃到了。不行,都已经流口水了。</p> <p class="ql-block">  野小蒜你们见过吗?很香,我只能说。有你想象不到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  地艽儿,通渭人炝浆水神奇。南方人说浆水不香,那是他们不懂。有了地艽儿的辅助作用 浆水的味道才会达到极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