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秀风采】之小确幸,感恩有你十日打卡汇编

心安8655954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26日—3月6日,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因为《分享每一天小确幸》美友圈,在这十天里举办了【巾帼秀风采】有奖讨论打卡活动。恰逢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一个主题鲜明,意义非凡的活动,深受美友们的喜爱,本身就确幸连连!</p><p class="ql-block">在主持人和管理团队所有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在这十天的打卡活动中,美友们受益匪浅。人们通过一道美味、一条围巾、一顶帽子、一件衣服、一盆喜欢的花、一个如意的包、一支护手霜、一张照片、一双鞋子、看一部电影。发现小确幸它就在你的眼里,心房里,和你的身边。今天,我刚刚收到了【巾帼秀风采】达人奖证书,及999个花瓣的奖励,这个好消息既惊喜,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有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我把这奖励,当做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小确幸是我家, 我祝小确幸栏目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的美友加入其中!</p> 第一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一天,一道美味。我爱吃美食,也爱做美味。一道东坡肉,搭配上寿桃花馍,有菜有饭,就是我給家人做的美味。选用上好的五花肉, 入砂锅炖煮了3小时,一道汤汁浓郁、软糯的东坡肉,就呈现在餐桌上。正月十七,有”人气日”之说,在今日,人们有吃桃罐头的习俗。因桃有“逃”的谐音,在今天吃桃可以逃避掉一切的不好和霉运,祈愿家丁兴旺之意。</p> 第二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二天,一条围巾。每个人都有好多条围巾,有长的、有短的、有厚的、有薄的、还有纱质的。在众多的围巾中,我最喜欢的是这条中国红的羊绒长围巾。这条围巾是孩子们在春节之前送我的礼物,它虽不很贵重,但却是孩子对妈妈的一片孝心。今年岛城的冬天 连下了几天的鹅毛大雪,气温骤降都在零下十度左右。我出门时围上这条围巾,暖暖的温情,包裹住我的头和脖子,一股股暖流流淌在全身……</p> 第三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三天,一顶帽子。帽子几乎人人都有,夏天戴上会遮阳,冬天戴上会保暖。我最真爱的一顶带帽檐的,冬天戴的帽子,是老伴送的。我常年戴眼镜,遇到强光就会刺眼,当戴上这顶帽子出门时, 眼睛就舒服多了。老伴这无言的小举动,让我很幸福。去年有了小孙子,我利用闲暇之余,给他织了好多顶小帽子,当小孙子戴上小红帽出门时,我也享受着天伦之乐带来的喜悦。</p> 第四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四天,一件衣服。我有一件黑色的中长款羽绒服,每到寒冷的冬季外出时,我都会穿它。当然,这种偏爱不是因为它的轻盈,宽松和舒适,因为这是老伴帮我选的。我喜欢在晶莹的飞琼之下,与雪花共舞,肆意抒发着内心的小确幸;喜欢到海边去看海鸥,让海鸥带去我对亲人的思念。穿上它不止是保暖,更多的是感觉家人就在我身边,是一种长情的陪伴,和不言而喻的幸福!</p> 第五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五天,一盆喜欢的花。我喜欢花,亦喜欢小草。前年深秋,儿媳送我一株小型月季,其网红名为“阳台果冻”。因天气已冷,花株又小,唯恐侍弄不好,便放在家中养护。自此每天晨起观察,是否长大,晚上再看有何变化。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它的枝丫间冒出了花骨朵。整个冬季,枝干慢慢粗壮,叶片油亮茂盛,小花开了一朵又一朵,让人欢喜不已。春天来了,外面气温回暖,便将花盆移到室外阳台……</p> 第六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六天,一个如意的包。在我的各种包中,有一款红色的真皮小包,我很喜欢。当然我中意它,不止是因为它的颜色好看,质地柔软,还可方便肩背和手提两用,而是因为我的闺蜜送的。我和她相识在老年大学,五年里我们在一起上课,一起跳舞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这是她离开学校时,送我的分别礼物。每当看到它,我就会想起她;思念之情不由自主就涌上心头,留下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和幸福!</p> 第七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七天,一支护手霜。小小的一支护手霜,在生活中不可缺少。它的种类有:修复型、保湿型、除角质型;用途:预防粗糙、干裂、保湿、滋润;好的护手霜是不含香料和色素的。我现在用的这款护手霜(图一)是战友去俄罗斯旅游回来送的,礼物虽小,但情谊满满,是战友之间的牵挂。这款护手霜比较适合老年人使用,它的滋养、保湿、柔护作用较明显。</p> 晨起踏春第八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八天,一张照片。我们四人是战友,50多年了战友情愈久弥深。2019年4月26日,是我的生日。恰逢那天我们到江苏旅游,在盐城的《荷兰花海》入口处,四姐妹拍了这张集体照。景区里的景色很美,一时玩的尽兴出景区时,已是晚餐时间。没想到吃饭时,姐妹们给我准备了生日蛋糕,还有长寿面。这幸福来的太突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谢谢我的战友和姐妹,有你们真好!</p> 第九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九天,一双鞋子。这双黑色真皮小马丁靴,是我自己买的,虽说有点小贵,但性价比高,值得拥有。我喜欢它的颜色和款式,也喜欢它上脚后的舒适度。在寒冷的季节里,它是各种服饰的百搭款,穿在脚上,既保暖又好看;尤其在下雪天,它的鞋底不但防水还防滑;穿上这样的放心鞋出门逛街溜娃,走路时就安全多了,那种幸福的小感觉就在自己的脚下……</p> 第十天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十天,看一部电影。观《第二十条》受益匪浅确幸连连,二十条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中规定的正当防卫相关内容。检察官韩明,办案时被卷到了巨大的案件里。面对吕玲玲的固执,从不理解到最终和她顶住压力,将嫌疑人的故意伤害,扭转为正当防卫,还以法律的公平公正。</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心安</p><p class="ql-block">图片制作:心安</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冬去春来</p><p class="ql-block">于2024年3月11日完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