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别手软

上校1970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近,河北省邯郸市三个十二、三岁的男孩杀害同学的案情,让中国所有学生家长而震惊。如何面对校园霸凌?一时间众说纷纭。我就一句话,“遇到校园霸凌坚决打回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性格软弱,小学时常受同学欺负,我多次教育他,谁打你,你就打他,而且照死里打,打一次,他就再也不敢有下一次。</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男孩子宁可流血不可流泪,宁可被打趴下而绝不能跪下。牢牢记住三不打:一不打女孩子;二不打弱小;三不打第一拳。当然,打不过时你最好扭身就跑,跑不脱时就抓住一个往死里打,只要记住是谁欺负的你,爸爸就会为你报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曾在在美篇写过一篇《在战斗中成长》,从小到大(上学、当兵、当官、转业)能算得上打架的“战斗”共有七次,其中有四场“战斗”就发生在上小学和中学的期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第一次“战斗”是我十岁刚从外校转学过来,而且还穿的是妈妈新买的皮(人造革)夾克。有个张姓同学瞧我神气飞扬,就想找碴治治我。他和我同龄,但比我高也壮。一天上午因下课出教室我碰到了他,他一把抓我领子一拳砸在我胸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于是一场撕打就此发生。教室门前有一废弃的石灰坑,里面掉了许多乱树枝子。张姓同学见手撕没占到便宜,便从中抽出一根树枝狠狠向我打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时间,我的皮夾克变成了一道白一道黑的斑马皮,浑身上下都沾满了白石灰。见此情景,我一下子发起了疯,瞬间如同一头牛,一脑袋把他撞进两米多深的石灰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张姓同学一直见我文质彬彬,与人说话还脸红,背后叫我“二闺女”。他怎么也没想到“二闺女”发起疯来这么猛。他一个跟头摔进石灰坑,坑底还有半米深的熟石灰,一下子他就变成了洋鬼子似的“白种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闻讯赶来的老师吓坏了,赶紧把他捞上来,只见张姓同学哇哇的哭,脸上手上,凡是露肉的地方全被石灰烫起了大水泡,他一哭,泪水更是带起一串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事后回家又挨妈妈一顿胖揍,那新皮夾克已被石灰烧破。因为都是医院子弟,张姓同学治疗也不花钱,他的脸也就抵了我的皮夾克。但这一战便“扬名立威”,大人们议论“老李家的小四别看白白净净细声细语,真打起仗来可不要命!”从此,学校里再没人敢叫我“二闺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上了中学又干过三次架,一胜两败战果一般,可也让同学们知道我是一个惹不起,惹毛了是个敢拼命的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说打胜的那一次,就是两次败仗,也让对手胜的心惊胆颤。一个被我用石头硬生生敲下两颗牙,就因为我是班长又能写会画招他嫉恨,找茬要修理我,先把我打的趴地下,他以为就此我就服了他,没想到我捡起一块石头狠狠砸在他面门上,当场让他两颗门牙掉了队。</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结果回家仍是挨一顿胖揍,还得花大钱给人家补上那两颗大门牙。</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次打败仗实在是我不敢再出手,因为我已报名去当兵。当时放学回家我与同学扔土疙瘩闹着玩,没想到一块砸在大院里出了名的坏孩子大邵身上,大邵二话不说揪住就打,一巴掌两巴掌三巴掌……一气他得抽了我快十下大嘴巴,直打得就口角流了血。可我纹丝不动让他打,一不还手,二不逃,只用目光狠狠盯着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位路过的叔叔实在看不下去,一把拉住大邵的手,“你把人家打得出了血,人家不还手不骂你,你还打上瘾啦!没这么欺负人的!”叔叔气冲冲推开他,转身问我没事吧?我向叔叔鞠躬致谢,只是恶狠狠瞪了大邵一眼便离去。我去当兵啦!不能和这种坏小子打架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其实做为一个男孩子,一定要有骨气。自信强,别人让。不惹事,不怕事,做事就要勇承当。</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了兵,又曾与依老卖老欺负人的老兵干过架,当分队长也跟故意挑事的下属动过手,转业进国企干行政也曾与矛盾激化的同事打一仗,但这一切都是被动后的反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容易招欺负,一是长了一张三分女孩气的小脸;二是太优秀总当学生干部招人嫉妒;三是遇事太认真讨人嫌弃。所以,一生多舛、坎坷不平。但也好,反而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抗打击、抗苦难、抗挫折,老了也就一切坦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该出手时别软弱,该仗义时别畏缩,该承担时别退让。当过老八路的父亲教导“只要为了正义,男人身上的伤疤就是一朵光荣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最后表个态,坚决支持对邯郸杀害同学的三恶少判处死刑,没有先例就开一先例,何况螃蟹总会有人吃的。</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