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事论悟思

海鸥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说事论悟思</b></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我人生年轮第七十八个新年钟声已响过,2023年,我迎来庆贺结婚50年纪念,缅怀了离开我25年的大舅张希钦老将军,祝贺在大学三年级的外孙光荣加入党组织。</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激荡青春的年华已过,普通平凡的日子在继续,用剩存的细胞和衰弱的心脑,写点触及心灵的感悟和思索,在浮华的网络世界,24小时竟有1.2万多人阅读了我在美篇上发表的”金婚漫步曲“,与我共同追忆那曾经激情苦难快乐幸福的时光,被“我把丰神俊朗献给日月,你把美颜娇嫩留给苍桑”的诗文感叹。有近4千多人和我共同缅怀了开国老将军那传奇辉煌不朽的功绩,被前辈浴血奋战几十年那种勇敢坚韧顽强的精神和意志感动。为继承父母亲军人情怀及老一辈红色血脉 ,选择做祖国人民社会安宁捍卫者的外孙点赞。神圣职业点燃了他激情满怀,热血昂扬。我这个五十七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我零零后的外孙,佩戴着金光闪闪的党徽,更有难以形容的欣喜和安慰。</p><p class="ql-block">&nbsp;&nbsp; 谁说现在的青年是垮了的一代? 谁说经历了苦难岁月磨炼,为共和国奠基的那一代人是老人变坏?在中国,还有成千上万为国家为民族奉献青春的老人存在,还有成万成亿他们的后代和子孙,他们是中国永兴不衰的根基,是新时代砥砺前行的中坚和主力。中华民族的根是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可愁的,还有什么忧虑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伟人之言,至今仍震古烁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追忆和思索,是拨动我们老年人心弦的曲章,给我精神充电,让我坚韧意志信仰。</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我们晚年身边,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风起云涌,绝不让腐朽谎言弊病沉渣泛起,也不要无病呻吟萎靡之风漫延,发挥我们这一代人历史的沉淀和阅历智慧,为古老的中华民族振兴祝愿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海鸥2024.元.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