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桃花开满西堤

刘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3月20日,朝霞初照,我已置身于北京的颐和园。此行,不为其他,只为那一道如梦如幻的西堤,因那里的山桃花已悄然绽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西堤之上,每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皆因那漫山遍野的桃花之约。一步一景,一树一柳,桃花如霞,柳条似烟。那缤纷烂漫的桃花,那随风摇曳的绿柳,与碧波荡漾的湖水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看那湖岸两边的山桃花,粉色娇嫩,白色清雅,与远方的十七孔桥、佛香阁交相辉映,一幅皇家气派的画卷。那玉泉山上的玉峰塔、妙高塔,静静地倒映在湖水中,湖光山色,浑然一体,美得令人心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我此行早去,那些俊男美女尚未粉墨登场,未能捕捉到人景交融的画面,实乃我摄影之憾。但即便如此,我仍被这湖光山色、繁花似锦的山桃花深深吸引,我站在这西堤之上,心中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与感激。感谢这桃花的盛开,感谢这湖水的清澈,感谢这山色的秀美,让我有幸见证这如诗如画的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愿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被这份美丽所打动,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而我,也将带着这份美好的记录,继续前行,去寻找更多的美丽与感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