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浦杏兴

<p class="ql-block">  曲水园离我家很近,退休之后就会常去走走玩玩,在那里可以欣赏公园美景并在绿色怀抱中呼吸着新鲜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公园里每天总有好多老年朋友聚在一起,拉拉家常,叙叙旧。同时也容易打发时间,这也许是退休老人的一项乐趣吧。</p><p class="ql-block"> 昨天,天气晴朗,午餐后我同往常一样,去曲水园休闲散步,偶尔也会拍几张照片自我欣赏。当我走到竹林时,看到一位老先生正在给大姐拍照,大姐有备而来,她身穿专门为拍照而花重金新买的礼服,想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她指导着老先生拍摄,但画面总没让大姐如意。我在一旁观察许久,同时在另一个角度蹭拍了几张。大姐看了我给她拍的照片后,立马要求加我微信,让我把照片发给她。我发现大姐如此喜爱拍照,反正我也没其他事,就临时做了大姐的“摄影师”。我对人像摄影不是很专业,可能我们都是50后老年人的审美观吧,大姐对照片还是比较认可的,她的认可,让我感到欣慰!</p> <p class="ql-block">谢谢阅读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