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散文】小外孙女入园记

鳯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文/鳯媛</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春风和煦,吹绿了柳梢,也吹开了幼儿园的大门。一个三岁的小女生,背着粉嫩的书包,踏着轻快的步伐,开始了她的求学之旅。第一天,她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教室里五彩斑斓的装饰、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还有那温柔可亲的老师,都让她觉得这个世界如此新奇而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然而,第二天,新奇感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对陌生环境的恐惧和不安。她开始哭闹,小手紧紧抓着我的的衣角,不愿放开。她的眼里噙着泪水,声音里充满了无助和委屈。我的心也跟着揪紧,但我知道,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只能狠下心来,轻轻拍拍她的背,告诉她要坚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放学接回家后,她就对我说,不想再去幼儿园。我问她“难道你不喜欢溜滑滑梯了吗?”她流着眼泪告诉我:不再想,因为她想妈妈,幼儿园里没有妈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第三天,早晨把她送到幼儿园门口都成了一件为难的事,她扒着爸爸的衣服不想离开,被我们硬拽进了教室,在哭叫中,我迅速撤离了教室。这一天过得不轻松,好在有一个老师专门陪着她玩了一天,她时不时给我打视频,让孙女能看到我,这一天总算下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接到她,转身给老师说了再见之后,她就告诉我:她不愿意再去幼儿园,我告诉她,那可不行!她就说:“明天,奶奶你去上幼儿园,我一个人在家里看家。”被她哭闹无奈,我只好告诉她:那好吧,奶奶明天上幼儿园,你把奶奶送到幼儿园好嘛?她说“行”。晚上,还强调了一遍,才安然入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第四天,早上,有昨天晚上的承诺,她就“送”我去了幼儿园,当又一次把她哄进教室的时候,她终于明白又“上当”了,只好说了声:“再见”,被老师抱进了教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下午回家,我问她为什么对幼儿园那么抗拒,她说有一个小女孩推她。并且在老师录的视频里指出来了那个女孩。我告诉她,你可以给老师说这件事。她说那个女孩趁老师不在时,推她的。为了哄她,我告诉她明天我去幼儿园替她“报仇”,我也去推那个女孩一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可是到了晚上,她又要我别去推那个女孩,也不让我告诉老师,说怕老师骂那个女孩。她的这种想法让我感动,她是一个善良的小人儿,总是太为别人着想,想问题也很周全。我很惊奇,一个刚满三岁的小女孩,怎么能有那么缜密的心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五天早晨,当我早晨给她穿好衣服,哄她说去幼儿园门口给她买好吃的,我拿起她的小书包,让她背的时候,她无论如何都不让我拿书包。她表示坚决不去幼儿园。但又抵不住美食的诱惑。她看见我放下书包,要领着她出去,她终于很放心地跟我出了门,一路来到幼儿园门口,为了哄她,我去幼儿园隔壁的水果店给她买了喜欢的水果,当我要把她往幼儿园里拉的时候,她转身拉着我朝家的方向走。这时正好她的班主任出来接她,看见班主任老师,她只好乖乖地让老师抱了进去,给我说声“再见”。也不再哭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通过五天的哄骗,我心想,我这个当姥姥的,不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狼外婆”么!不知道她以后再敢相信我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希望,我的小女生在幼儿园里能愉快地度过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段最美好的时光。也希望我的小女孩在以后的生活道路上不要再遇上像“姥姥”这样的骗子!愿我的小女孩像这春天的蓓蕾一样,美丽绽放!</b></p>

幼儿园

老师

教室

告诉

书包

女孩

小女孩

小女生

再见

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