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在呼唤

了了无极

<p class="ql-block">昨夜听《莫尼山》后失眠了,其实我没有去过“莫尼山”。但这歌声却把我带上高原,拉到雪山下。随声入辽阔草原是我家的意境,勾起我对故乡的思念,对雪山的依恋。我把家乡的图片让你看,再把这首歌让你听,听完后和我一起回草原好吗?你懂的!</p><p class="ql-block">(图片: 阿什贡山)</p> <p class="ql-block">莫尼山,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的一座山峰,古称跋那乌拉、朝那乌拉,现名乌拉山。</p><p class="ql-block">(图片: 然乌湖)</p> <p class="ql-block">乌拉山古称跋那乌拉、朝那乌拉;清代才叫莫尼乌拉。山上拥有优良的山地草原。乌拉特蒙古族依山而居,以放牧山羊为主,每年牧草返青后上山,秋后返回山麓过冬。(图片: 然乌湖)</p> <p class="ql-block">《莫尼山》是一首蒙古族民歌,通过生动的描绘和细腻的情感表达,展现了蒙古族人民对家乡美景和善良勇敢品质的热爱。这首歌不仅赞美了莫尼山的自然风光,还通过歌词传达了对家园的深厚情感,使人感受到草原的辽阔和自然的美丽,同时也激发了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生活的热爱。</p><p class="ql-block">(图片:西藏 业拉山垭口)</p> <p class="ql-block">《莫尼山》歌词写的婉转而不失大气,思想内容积极而富有朝气活力,前段是对莫尼山美丽风景的描绘,后段歌词则是直抒胸臆,听罢“教我善良和勇敢,撑起草原的蓝天”,人的精神总能为之一震,曲调悠然的《莫尼山》,让聆听者声入辽阔草原是我家的意境,勾起对家乡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图片:海子山双湖又称情人湖)</p> <p class="ql-block">风吹过 青草连绵,莫尼山 矗立在眼前。巍峨身躯高入云端,守护着我们的平安。</p><p class="ql-block">(图片: 卓木拉日雪峰)</p> <p class="ql-block">乌日图河水甘甜,静静的涌出山间,灌溉了我们的家园,沉默的流淌从未改变。</p><p class="ql-block">(图片: 毛垭大草原)</p> <p class="ql-block">莫尼山 连绵不断,宛如神圣的诗篇。教我善良和勇敢,撑起草原的蓝天。</p><p class="ql-block">(图片: 梅里雪山)</p> <p class="ql-block">风吹过 青草连绵。莫尼山 矗立在眼前,巍峨身躯高入云端,守护着我们的平安。</p><p class="ql-block">(图片:唐古拉山)</p> <p class="ql-block">莫尼山 连绵不断,宛如神圣的诗篇。教我善良和勇敢,撑起草原的蓝天。</p><p class="ql-block">(图片: 阿尔泰山)</p> <p class="ql-block">莫尼山 高入云端,看千年岁月流传,任时光慢慢走远,静静守候着草原。任时光慢慢走远,静静守候着草原。</p><p class="ql-block">(图片:年宝玉则)</p> <p class="ql-block">《莫尼山》的原唱是额尔古纳乐队。由吕燕卫作词,玛西巴图做曲,收录在专辑《鸿雁》中。</p><p class="ql-block">(图片:海子山双湖又称情人湖)</p> <p class="ql-block">《远山在呼唤》2024年3月号美篇书同步交付印刷。</p> <p class="ql-block">1、本篇图片版权归本人所有,如下载转贴请注明出处!</p><p class="ql-block">2 、背景音乐素材 《莫尼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