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友】 精彩瞬间回顾

心安8655954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2日—3月21日,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因为《早安美友》美友圈,在这十天里举办了【晨起踏春】讨论有奖打卡活动。恰逢植树节,举办这样一个主题鲜明,意义非凡的活动,深受美友们的喜爱!</p><p class="ql-block">在主持人和管理团队所有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在这十天的打卡活动中,美友们受益匪浅。人们通过一片叶、一棵小草、一朵花、一棵树、一片竹、一抹沁人心脾的清香,你会发现春真的来了,它就在你的眼睛里,心房里,和你的身边……</p> 晨起踏春第一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植树节,一个美好的日子。外面阳光微醺,吹着二月的春风,欣赏着被春风剪绿了的小草和树木,心中异样的欣喜。这是一片去年3月植树节时,小院里栽种的《光叶石楠》,经过雨雪的洗礼它已经发芽了。看着枝丫间冒出的红郁郁的芽苞,不由得心花怒放……</p> 晨起踏春第二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我家门前有两棵山茶树,经过雨雪的洗礼,春风的吹拂,一棵已露出喜人的花朵,另一棵也在孕育着新的花苞,准备展现它的新颜。山茶喜欢在阳光充足,气候温和的环境中生长。苏轼先生在《山茶》里曰:游蜂掠尽粉丝黄,落蕊犹收蜜露香。待得春风几枝在,年来杀寂有飞霜。我喜欢山茶,正因为它的话语是:谦逊、理想的爱、美德和可爱。</p> 晨起踏春第三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每每走到小区北边,就会看到那片高大的绿树,它的学名叫海桐。属四季常青的灌木或小乔木,耐寒又耐冷;既可供人欣赏又具有入药价值。白色的海桐花,有极美的话语—情窦初开,表达美好的品质和永恒。它还有“七里香”的美名,待到开花时,凑到近前会闻到清爽中带有一丝甜味的香气。海桐的寓意还有:一是记得我,二是自重,三是感恩……</p> 晨起踏春第四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今日赏竹,我家西窗外有一片“人面竹”,从十年前的三五棵小苗,已长成林。正如郑燮的诗曰:“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我喜竹,因它象征着顽强和强大的生命力;因它的高风亮节,虚心自持。“奇花照眼一时红,修竹虚心万年绿”,这可谓是竹子品格的传神写照。我爱竹子的清幽凤尾,如画如诗;更爱苏东坡的“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p> 晨起踏春第五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春风剪绿了草,剪绿了树;大地回春,一派欣欣向荣!堤边有树柳依依,暖风轻抚条条绿。丝带上鹅黄色的嫩芽儿正与春姑娘共舞;这春的气息不由得让人心醉。垂柳,别名垂丝柳、清明柳,是高大的落叶乔木;除供人欣赏外,其枝叶还可入药;垂柳的寓意:依恋,优美和谐,欣欣向荣;还有前程似锦,美好的爱情和思念之意……</p> 晨起踏春第六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社区组织摘草莓,颗颗果儿甜在心;手机随拍留美景,心情荡漾满脸春。草莓是春天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素有“水果皇后”之称。草莓味道香甜多汁,果肉色泽明丽,代表了爱情的甜蜜与幸福。我国是最大的草莓生产国,品种有:丰香、红颜、女峰、鬼怒甘、章姬、美香莎等。草莓的寓意是喜欢,有勇气的爱情,对喜欢的人可以送草莓来表达……</p> 晨起踏春第七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散步时闻到淡淡的清香,随抬眼望到风中摇弋的一抹黄色,竟是初春的使者—迎春花,好生欢喜。迎春花:别名迎春、黄素馨、金腰带,属落叶灌木丛生。它是春季最早开放的花,看到它就看到了春天。它代表着:希望、坚强、活力、追求希望、坚强勇敢和活泼可爱。白居易诗曰:“二月迎春花盛柳,清香满串荡悠悠”,“悄然无意放奇葩,装点春前第一霞;娇影素馨情最重,金腰赢得美人夸”……</p> 晨起踏春第八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楼下有片绿篱,枝叶茂盛,叶色浓绿,属四季常青灌木或小乔木。学名锦熟黄杨,别称窄叶黄杨、黄杨、尖叶黄杨等。它植株低矮,易造型,耐修剪,是观赏性极高的树木。枝丫间层出不穷的花骨朵;会开出黄绿色或黄色的小型聚伞花序。黄杨除有生财、吉祥的寓意;还具有“家有黄杨,福寿绵长”的美誉,被称为木中君子。</p> 晨起踏春第九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春风吹怒了一树粉红嫩瓣,霎时如雪般团团俏立在枝头,它开的怡然,开的泰若,开的圣洁,开的让人肃然起敬。瞬间让人怦然心动的醉了。我爱它的典雅端庄,爱它的灿若云霞,更爱那淡淡的香。因杏与“幸”谐音,杏则象征着幸福;杏花象征美丽的少女;象征着烂漫和自由;象征着春意盎然。去年摘得及第枝,薄粉轻红落缸中;斟上一杯杏花酿,不负春光不负卿……杏花香酒回味甘,杏花香酿</p> 晨起踏春第十天 <p class="ql-block">【早安美友】清晨,我被路上的红色盆景吸引。近前赏之,挂在枝条上的红色浆果十分喜庆,通体圆润光洁,像极了红玛瑙;为阳春三月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心情豁然开朗。它的学名是北美冬青,别名轮生冬青、落叶冬青、美洲冬青。它的花语是“顽强的生命”,象征生命的可贵和顽强,不畏严寒。每年夏季开乳白色花朵,挂果期从十月到来年四月。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亦是插花和花艺的好材料。</p> <p class="ql-block">虽然《晨起踏春》的打卡活动结束了,我却依然沉浸其中,心依然很激动;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坚持下来。我明白,只要心中有阳光,便能处处闻到泥土的芬芳;只要心中有春光,眼睛看到的都是美丽的景象。在此我要感谢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感谢老师的支持和鼓励;老师你们辛苦了!我希望咱们【早安美友】的栏目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的美友加入其中……</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心安</p><p class="ql-block">图片制作:心安</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冬去春来</p><p class="ql-block">于2024年3月21日完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