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打开圣书的钥节!

光明之子

<p class="ql-block">□打开圣书的钥节</p><p class="ql-block">(一)立定在后的,就是立定新约,就是立定犹大谱系的属天的大祭司基督(麦基洗德等次)把自己献上的赎罪体系;</p><p class="ql-block">除去在先的,就是除去旧约的利未谱系亚伦为大祭司的牛羊的献祭赎罪体系</p><p class="ql-block">【来10:9】后又说:“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见他是除去在先的,为要立定在后的。</p><p class="ql-block">(二)律法是外添的,律法是外约,律法不是凭起誓立的;应许是预先所立的约,是凭应许和起誓立的约,应许是本约;圣徒活在神对基督(新约)的应许里</p><p class="ql-block">【罗5:20】律法本是外添的,叫过犯显多;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p><p class="ql-block">【加3:17】我是这么说:神预先所立的约,不能被那四百三十年以后的律法废掉,叫应许归于虚空。</p><p class="ql-block">【来6:18】藉这两件不更改的事, 神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两件不更改的事--起誓和应许,是我们灵魂的锚)</p><p class="ql-block">【来6:19】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p><p class="ql-block">(三)把人圈在罪中是为救赎</p><p class="ql-block">【罗11:32】因为神将众人都圈在不顺服之中,特意要怜恤众人。</p><p class="ql-block">【罗11:33】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p><p class="ql-block">【罗11:34】谁知道主的心?谁作过他的谋士呢?</p><p class="ql-block">【罗11:35】谁是先给了他,使他后来偿还呢?</p><p class="ql-block">【加3:22】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p><p class="ql-block">【加3:23】但这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p><p class="ql-block">(四)对首先的亚当和末后的亚当说事</p><p class="ql-block">【罗5:18】如此说来,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p><p class="ql-block">【罗5:19】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p><p class="ql-block">(五)是信基督--从基督开始到基督成终</p><p class="ql-block">【罗1:17】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p><p class="ql-block">【来12:2上】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或作“仰望那将真道创始成终的耶稣”)。</p><p class="ql-block">(六)十字架的救法--罪身灭绝了,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旧人死,基督活,十字架换命了!</p><p class="ql-block">【罗6:3】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p><p class="ql-block">【罗6:6】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p><p class="ql-block">【罗6:7】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p><p class="ql-block">【罗6:8】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p><p class="ql-block">【罗6:11】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p><p class="ql-block">【加5:24】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p><p class="ql-block">(七)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p><p class="ql-block">【加2: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p><p class="ql-block">(八)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p><p class="ql-block">【林后4:7】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p><p class="ql-block">【约14:10】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p><p class="ql-block">(九)教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敬虔的奥秘就是:神在肉身显现!就是基督的:权柄、能力、丰盛,善道,在圣徒身上显现,见证神走过的痕迹(神迹)(五个“被”的见证),是神在圣徒身上作他自己的见证!</p><p class="ql-block">【提前3:15】…神的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p><p class="ql-block">【提前3:16】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或作“在灵性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p><p class="ql-block">(十)曾经、现在、将来都是基督作事;再来与罪无关是接我们参加天国筵席</p><p class="ql-block">【林后1:10】他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现在仍要救我们,并且我们指望他将来还要救我们。</p><p class="ql-block">【来9:28】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