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自然2

冬梅

<p class="ql-block"> 梦游自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沐沐学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梦的外面,我经常看见真实的大自然。所以我懒得梦见一次大自然。昨天,我梦见了一次大自然,我觉得梦离我很近,大自然离我很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 成长</p><p class="ql-block"> 大自然和人造的森林公园不一样。树木茂密,以致我的头上没有太阳,太阳的踪迹只能通过我踩着的圆形的斑点显现出来。</p><p class="ql-block"> 大树长得挺拔、繁茂;小树虽然没有傲视的资本却也别有一番风情。</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有人讲:大树太高了它身边的小树便长不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想看看大树和小树的根。可惜我不能挖开土壤,只能观察大地的表面。我看见小树的树根很细,还有一部分露在地面;大树的树根我看不见。我摸了摸小树的树根——这是小树的脚,还是小树的心?小树的树根滑滑的,虽然不及肉类细嫩,但是也是很轻巧、很光滑,一道轻微的划痕都没有。小树是浅黄色的树干,托着枝叶稀疏的小小的树冠;大树是灰色的树干,顶着枝繁叶茂的大大树冠。</p><p class="ql-block"> 在这一片,我可以搂着小树的纤腰,照相留念;因为我搂不住大树那粗壮的躯干。</p><p class="ql-block"> 照完相我向丛林深处走去,忽然间密林深处豁然开朗,阳光普照。这是走到了哪一条路的尽头我不清楚。我细看脚下,横七竖八地堆满了大树的深灰色的树干。这些倒下的大树的树冠已经消失不见了,地上散落的是无穷的枯枝。不过这里没有小树,只有中等身材的树。它们一定是小树长成的。我可以看到他们树干的伸展,可以听到他们成长的欢呼,可以摸到它们颤抖的叶子,我和他们肩并肩拍了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