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杜鹃花的喜爱,来自于童年的时候

布依

春日杜鹃花 <p class="ql-block">美篇号:28248610</p><p class="ql-block">文案:布依</p><p class="ql-block">拍摄:布依</p><p class="ql-block">日期2024.03.21青云湖</p><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带狗狗雪花去青云湖周边溜达,一路上路边的杜鹃花开始盛开了。随手就拍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春日杜鹃》</p><p class="ql-block">杜鹃花,红艳艳,</p><p class="ql-block">童年砍柴的日子现。</p><p class="ql-block">偏爱砍你,只因你艳,</p><p class="ql-block">更因木材,火力旺盛。</p><p class="ql-block">饥寒交迫,山中寻食,</p><p class="ql-block">你虽苦涩,却解我饥。</p><p class="ql-block">那段时光,虽苦犹甜,</p><p class="ql-block">杜鹃陪伴,温暖我心。</p><p class="ql-block">春风拂面,绿意盎然,</p><p class="ql-block">杜鹃花开,满山红遍。</p><p class="ql-block">忆起往昔,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杜鹃之情,永存心间。</p><p class="ql-block">岁月流转,春去秋来,</p><p class="ql-block">杜鹃依旧,红艳如初。</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伴,我度艰辛,</p><p class="ql-block">春日杜鹃,你是我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