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晨思

霸州市作家协会

<p class="ql-block">刚好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文/晨思</p><p class="ql-block"> 从朋友嘴里听到很多版本的修妍,脑子里林林总总有了个大体概念,知道了她是个音乐老师;从朋友们一次次发来的活动图片中心里有了修妍的模样,落落大方且明艳动人;从朋友们发来的聚餐视频里对修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歌甜气质佳。加上年前受老于之托给修妍做过美篇链接,不仅对修妍的名字耳熟能详,而且对修妍音乐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深感敬佩,同时由于修妍是霸州人而且也是老师,说到这情感中带着一份浓浓的骄傲与自豪。</p><p class="ql-block"> 缘分从来都是很神奇,这不昨天接到好友老于邀请,借着会见邯郸的一个文友的饭局,见到了真人版的修妍。修妍如一缕春风温暖着餐桌上的每个人。长发飘飘的她带着邻家小妹的清纯,举止投足之间气质拉满。她长相甜美,尤其是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让我这个同性忍不住看了又看,瞄了又瞄。美女,谁不爱多看几眼呢?!</p><p class="ql-block"> 觥筹交错间,气氛融洽。先介绍一下今天餐桌上的几个朋友。姚哥是宣传部副部长,实干型人才,而且是有名的画家。于哥是全能型人才,诗书画诵歌都有建树,作协副主席。岳姐是同行二中老师,但她是同行中的佼佼者,培养了很多音乐人才,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老师是邯郸的,作词作曲方面经常获奖,喜欢诗歌,并且是中医。修妍是三中音乐老师,作词作曲演唱一人包揽的高手,她走上了央视的舞台,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的春晚,又走进了国家大剧院登台表演。为音乐老师培养着诸多音乐人才。岳姐姐是二中老师,做音乐培训多年,输送着一届又一届的音乐人才,岳姐姐的歌曲曾获全国一等奖,是霸州响当当的名人。我是小学老师,诗词爱好者,喜欢舞文弄墨,凑局纯粹来交友学习。</p><p class="ql-block"> 彼此介绍后,老师们频频举杯。独一处的“朋友圈火锅鸡”真是名不虚传,酒香不怕巷子深,尽管在四小的小胡同里,依然客似云来。这里的火锅鸡不仅肉质鲜美且汤汁爽口,不仅能吃肉还能在锅里涮菜,做到荤素搭配、好吃不贵。这可不是做广告,我这从不吃肉的都开了一次戒,看美人吃美食听美妙的旋律,深感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 酒过三巡,刘老师提议让大家都亮亮手艺、晒晒绝活。老于首先力推修妍,霸州的金嗓子这可不是徒有其表,修妍的清唱足以让整个餐馆瞬间安静下来。一个“啊”字的转折回旋拔高到落地,让我们每个人的眼睛睁大再睁大,耳朵靠近靠近再靠近,心跳的节奏随着曲调的悠扬起起落落。让我想起《琵琶行》中的“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虽曲终但音未落,悠扬的歌声似乎有穿透力,在场的每个人意犹未尽,依然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被感染着,被震撼着。然后就是绵绵不绝于耳的掌声响起来。</p><p class="ql-block"> 到了敬酒环节,刘老师展开了邯郸的地方敬酒模式,以谢今天的朋友们。只见刘老师把酒倒满,先干为敬,一杯一杯又一杯,三杯过后,酒桌上两个喝酒的男士就醉意盎然了。到了修妍这,她礼貌地起身,双手举起杯子,刘老师说站着喝了不算,让她坐下,修妍先是站起来举杯感谢,然后又安静地坐下,等待刘老师的热情回敬。推杯换盏,我对修妍又多了一份欣赏。</p><p class="ql-block"> 岳姐姐唱了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霸州我美丽的家乡》,之后又唱了经久传唱的《前门情思大碗茶》,我在一旁听得入了迷,忍不住打开短视频炫拍,打开多镜录像,我跟修妍凑在一起一边摆拍,一起欣赏岳姐姐声情并茂的歌唱,用美颜相机记录下这温馨而美好的小聚时刻。</p><p class="ql-block"> 当歌唱高手们停下来的时候,酒正上头的飞哥也忍不住一展歌喉,尽管是班门弄斧,但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只见飞哥陶醉地唱起了当年的爱情歌曲《想说爱你不容易》,把我唱得羞红了脸,把大家听得笑弯了腰,用飞哥的话来说就当活跃气氛了,毕竟勇气可嘉。</p><p class="ql-block"> 邯郸的刘老师朗诵起自己的小诗,纯正的邯郸口味,声音中带着一缕乡愁,大家认真地听着,一首诗读完,细品慢咂诗歌中新颖的比喻,童真的乐趣带给大家唯美的享受,大拇指都忍不住翘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老于的一篇散文《原来我也是雷锋》获得了当代文学的文学艺术作品奖一等奖,饭桌上老于笑得合不拢嘴,大家也纷纷祝贺,祝贺这个名副其实的“活雷锋”。老于与刘老师的相逢相识也是因为老于的“雷锋壮举”。车站上需要帮助的陌生老人,老于主动开车送回家,此情此景被刘老师目睹,感动霸州好人之余,刘老师和老于很快成了相见恨晚的好朋友。饭桌上老于依然那么骄傲并谦虚着:“我就是个小学生,向优秀的兄弟姐妹们学习。”</p><p class="ql-block"> 几个好朋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我大开眼界,忍不住用相机拍了又拍,最后姚哥做总结,大力挖掘霸州的优秀人才,让更多的人走进霸州,看到霸州,感受霸州的人杰地灵,感受霸州浓浓的文化氛围。</p><p class="ql-block"> 相聚总是短暂的,时间已经到了晚上九点,大家互相道别,互道珍重,感谢老于又让我认识了新朋友,筹划着下一次的再相逢!</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的犹豫,因为不想分离……”悦耳的手机铃声响起,这首歌正好符合此时的心情,忍不住我心飞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行香子 春心</p><p class="ql-block">晨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淡风轻,日丽花明。翻柳浪,燕逐飞英。</p><p class="ql-block">桥头几度,凝望廊亭。</p><p class="ql-block">入眼春光,惹春梦,弄春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驱车郊外,娉婷陌上。纸鸾飞起,语盈盈。</p><p class="ql-block">藤香袅处,影落喧屏。</p><p class="ql-block">任那心笔,涂心事,醉心城。</p> <p class="ql-block">修妍演唱</p> <p class="ql-block">岳淑宽演唱</p> <p class="ql-block">修妍演唱</p> <p class="ql-block">岳淑宽演唱</p> <p class="ql-block">刘书瑞朗诵</p> <p class="ql-block">修妍演唱《我爱你中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