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舒漫的诗】《春在,我不敢闲坐》 文/舒漫

舒漫诗画

<p class="ql-block">一树鸟在我眼前飞过,我并未发现它们离去,眼里只剩下一扇光明,在自己手里。——题记</p> <p class="ql-block">原创‖【王舒漫的诗】《春在,我不敢闲坐》</p><p class="ql-block">文/舒漫</p><p class="ql-block">近处,有个春天,年轻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时间从未停止书写。</p><p class="ql-block">一个春落入眼,一个入心。</p><p class="ql-block">你的五色带点暖,在我心湖</p><p class="ql-block">成了花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方,传来一群鸽子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像我儿时的哭声。</p><p class="ql-block">我将岁月置于眼中,</p><p class="ql-block">为了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季节来了,又走,</p><p class="ql-block">像树的枝头,很近,</p><p class="ql-block">仿佛在我额头晃动,而</p><p class="ql-block">鸟儿的翅膀,很远,</p><p class="ql-block">声音却一步之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面寥廓,一只风筝的骨头</p><p class="ql-block">触到了黄昏的边缘。</p><p class="ql-block">山坡上,深色的小草和郁金香</p><p class="ql-block">长满了耳朵也没听见风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不再年轻的老腿,静止不动,</p><p class="ql-block">是被风,还是被春牵绊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睁着眼睛倾听,春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一朵,千朵万朵的</p><p class="ql-block">花瓣在跳动。</p><p class="ql-block">远隔着近,天空在我指间</p><p class="ql-block">我不敢闲坐。</p><p class="ql-block">关上眼睑,寻去,</p><p class="ql-block">远方仍在心中徘徊</p><p class="ql-block">还有你的柔情细语在我发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在我眼下澎湃,</p><p class="ql-block">一切没有预兆。</p><p class="ql-block">一树鸟,从眼前飞过</p><p class="ql-block">我并未发现它们离去。</p><p class="ql-block">眼睛只剩下一扇光明</p><p class="ql-block">在自己手里。</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1日(世界诗歌日)于上海漱月涌泉轩</p><p class="ql-block"><b>严肃声明:</b></p><p class="ql-block"><b>尊重原创,尊重作者,尊重自己。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法律顾问:张鸿</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