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骑东行漫游记(5)

梅园主人

<p class="ql-block">  5天,包头到北京,骑行680公里。平安顺利。</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昨天没敢再走110国道,被大车吓得。改走省道、县道,果然,路况好极啦。</p> <p class="ql-block">既使有大车,也各走其道,路宽又齐整,一路欢歌到河北怀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怀来城里的人休闲又平和,下午3点来钟,街边广场公园就吹拉弹唱打扑克下象棋,一派欢乐景象,该说这是个宜居小城呢,还是老龄化小城?</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还发现一个让人佩服的现象,宣化区和怀来县,小贩们把菜、水果、小吃摊都摆到路中间,甚至法院、财政局门口的马路上,都不见有人驱赶,路人也左绕右拐而过,没有抱怨吵架场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早从怀来出发,导航到北京德胜门才110公里,虽然有点逆风,但下坡多,不急不忙也骑到北京了。谁知刚踏入北京地界,正准备爬上八达岭,发现前轮稍微打了个闪,下车一按轮胎,有点软,那肯定扎胎了呗。骑行人应该有这个警惕性,不能等轮胎气漏得车胎瘪得蹬不动车子才看。一是内外胎易折裂,二是易摔车危险,尤其下坡过程最可怕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推到路边拆开,找见刺(大车轮胎里的细米丝),但拔不出来,一司机过来见状拿出尘嘴钳,钳子相对于半厘米长的细铁丝还是太大。无奈之下我只好用钳嘴把铁丝向外捣平,外胎内里贴块补胎贴,内胎漏气处用补胎贴粘好,上好,用充气泵打足气,不错,一直骑进北京来。</p> <p class="ql-block">上到八达岭顶上,好长一段人流满满,算是步行街,不让骑车。发现就我一个骑车子的。过核查站,路口把关的男士过来说他推车过去,让我走近道验包,不用排队,真是感激。骑行人总能受到别人的特别关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看见一个雕像挺有意思,想照个相,人多得轮不上,人家都是一群一伙的互相帮助照,我站旁边等,还有一个高大的外国女士也是不动声色握着手机等。我俩相视,一笑,点头示意。很默契的她拿过我的手机,我拿上她的,互相给拍了照,我说三口由,她说谢谢,互相挥手笑着转身离开。陌生人的暖,我都不好意思用自己的手机拍她。</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那女子给拍的照,特有意思。</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从八达岭下山,一路放坡,而且左拐右拐全弯道,风呼啸着从头盔耳边刮过。一路控制速度,有惊无险进得城来。又碰见一个骑士。</p> <p class="ql-block">&nbsp; 骑的这么小的一个旅行车,负重70公斤,吃住用齐全,连日光板都有。甚至还驭着一只蛮可爱的小狗。请他吃个饭吧他说吃过了,于是买两火腿喂小狗。小狗狼吞虎咽的猛吃,想它天天只能爬在这小笼子里也可怜。</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p><p class="ql-block"> 也许狗狗觉得比翻垃圾桶的流浪狗要幸福吧。</p> <p class="ql-block">  北京昌平区也是能种的冬小麦呀,瞧,这么高了,绿油油的。</p> <p class="ql-block">北京城里一路桃花笑春风,没忍住拍了一张:明天要去拍玉兰花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是多少人的祝愿:一路顺风,真的让连续几天的大西风把我吹过来,今天是逆风,却多是下坡。</p> <p class="ql-block">  德胜门附近的大床房带卫生间,200元,一路上可都是80元。毕竟首都呐。</p> <p class="ql-block">  上马饺子下马面,下马也来份猪肉大葱饺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