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怡君子兰

人淡如菊

<h1>橙红,<br>艳丽,<br>似一簇火苗,<br>如一泓清泉,<br>在深绿的叶片间<br>跳跃、<br>舒展。<br></h1><h1><br><br></h1> <h1></h1><h1>"花径不曾缘客扫,<br>龙年今始为吾开"<br>春节刚过,<br>正值春分时节。<br>我家前凉台的,<br>六盆君子兰,<br>齐刷刷的伴春开放了!<br>那红中透黄,<br>黄中沁红的花瓣,<br>仿若孔雀开屏,<br>一片艳丽。</h1> <h1></h1><h1>今年的君子兰,<br>开的特别娇艳。<br>把整个居室<br>装扮的分外温馨。<br>精心培育的花儿,<br>姹紫嫣红的绽放,<br>实在是喜庆得很!<br>我爱人,<br>高兴得不得了。<br>拿着手机,<br>对着盛开的君子兰,<br>向远在青岛的大姐炫耀。</h1> <h1> 临江仙·咏君子兰【一】<br><br>悠居墨室铸心魂,点点娇艳泪痕。<br>馨香几缕贵登门。<br>玉叶弯弓剑,清气醒世人。<br><br>一片丹心映日月,不染市喧浮尘。<br>孤檠独乐黄金朵。<br>剑影一梦嗟,花开满园春。<br></h1> <h1>《辞源》:<br>“有才得的人为君子”。<br>寓意着做人,<br>如君子般的品德。<br></h1> <h1>君子兰,<br>冠以“君子”,<br>确有古君子之风。 <br>主根、花茎、蕊柱,<br>一以贯之,<br>垂老而不改其正直。<br>叶丰泽,花明润,<br>萼层出,蕊循序,<br>既质朴,<br>又光耀照人。<br>神貌泰然,<br>却绝无矜傲<br>“文质彬彬,然后君子。<br></h1> <h1><p>叶立含正气,<br>花中真君子。<br>君子兰,<br>华夏名花之一。<br>国内首屈一指的,<br>室内观叶、观花植物,<br>有非常高的颜值。<br>其形有君子风姿,<br>其花如兰花一般。<br>花容丰满,色彩艳丽。<br>排列工整,端庄挺拔。<br>叶片宽厚,碧绿光亮。<br>严谨庄重,直立似剑。<br>象征着,<br>坚强刚毅,威武不屈。<br>给人一种富贵吉祥<br>和繁荣昌盛的感觉。<br></p></h1> <h1><p>君子兰花语:<br></p>高贵,<br>温和有礼。<br>有才而不骄,<br>得志而不傲,<br>居于谷而不卑。<br>其寓意:<br>谦谦君子、<br>温文尔雅,<br>谦和、温柔、<br>高雅、坚韧。<br></h1> <h1><p>君子兰<br>最有灵性的名花之一。<br>它能感知人的思想,<br>感受家庭中的磁场。<br>若有一个融洽的,<br>幸福美满的家庭。<br>家中的君子兰,<br>一定会越养越好。<br></p></h1> <h1> 七律·咏君子兰【二】<br><br></h1><h1>我家多盆君子兰,亭亭玉立书案前。<br>谁料一朝花竞放,宛如仙子笑人间。<br>温婉大气君子俏,花开艳丽如凤冠。<br>知君坦荡情深重,一剑倚天青眼看。<br></h1> <h1><p>对君子兰,<br>我有一种特别的感情。<br>如今的君子兰,<br>已成为我家一份子。<br>对它就像,<br>自己的孩子一样。<br>给它施肥、浇水,<br>除虫、扫尘。<br>夏天气温高,<br>起床后第一件事,<br>就是给君子兰淋水。<br>每年晚秋,<br>都会让女儿买来,<br>十多袋腐殖质土。<br>将君子兰倒出,<br>一颗颗剪去腐烂须根,<br>而后将原盆土三分之一,<br>与袋装混掺换土。<br></p></h1> <h1>我的世界花不懂,<br>花的世界我喜欢。<br>你对它好,<br>它就会生长开花,<br>开心地对你微笑。<br>同时为你,<br>散发出清香的气息。<br>实践告诉我,<br>万物生长皆有灵性。<br>每个生命都伴随着,<br>自带的光芒。<br></h1> <h1><p>君子兰,</p><p>花开我家。<br></p>何其只是自然的造化,<br>它以特有的植物密码,<br>传递着生命的不懈信息。<br>它以君子的最美形象,<br>在我的幸福一家人中,<br>绽放出耀眼的光芒。<br></h1> <h1> 醉花阴·咏君子兰【三】<br></h1><h1><br>儒雅清新冠红尘,逍遥尘外身。<br>仙葩绽蕙房,冠压群芳,似梦醉春心。</h1><br>青帝由来偏爱君,潇洒君子风。<br>一箭十六花,梅之风骨,温雅天下品。<br> <h1></h1><h1>花开我家,<br>两情相悦。<br>与君子兰的这种情感,<br>在物我的空间里,<br>依然是那么浓郁、亲密。</h1> <h1><p>每当看到,<br>那煌煌君子兰,<br>孔雀开屏的精彩绽放,<br>层层叠叠的叶片排列,<br>蜂巢模样的清晰叶脉。<br>都感受到,<br>其花的典雅、伟大。<br>任何自然生命,<br>都有自己<br>一种神奇的力量。<br>对君子兰的爱怜,<br>也会心由境转,<br>油然而生!<br></p></h1> <h1>家中养盆君子兰,<br></h1><h1>静心怡情好处多。<br>一盆绽放的君子兰,<br>可以使你的居室<br>尽现高雅的气息。<br>酷爱养花的人,<br>都有一种天然的韧性。<br>女人养花一定爱美,<br>男人养花一定爱家!<br>若犹爱君子兰,<br>则“君子如玉,<br>触手也温”啊!</h1> <h1><p>退休多年,</p><p>余独爱,<br>君子兰之风骨。<br>自认为,<br>与人为善,<br>为人厚道。<br>不卑不亢,<br>淡若如菊。<br>虽不敢狂称君子,<br>也仰慕君子之名。<br>努力去追求,<br>君子之风的境界。<br><br></p></h1> <h1>君子兰,<br>被我珍爱,<br>乃至敬重,<br>却并非怀古,<br>而是有感于今了。<br></h1> <h1>祈愿,<br>君子之风,<br>光彩照人。<br>香兰之气,<br>温馨我家!<br><br></h1> <h1>摄影人淡如菊<div>撰文人淡如菊</div><div>赋诗填词人淡如菊</div><div>配乐君子之风车晓菲</div></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