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苏梦

<p class="ql-block">  匆匆,昨天过去了。匆匆,今天过去了。匆匆,明天也将过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匆匆溜走的童年回不来了;匆匆溜走的少年回不来了;匆匆溜走的青春回不来了。我们的人生啊,还剩下多少个可以用来奋斗的日子?太阳东升西落,春来春又去,花开花又落。难道是要等待明天我们走不动路时才明白人生需要奋斗吗?那时时光早已经老去了!匆匆,我害怕极了,害怕自己人生虚渡,害怕自己老来无依,害怕自己那一天就没了呀!我的人生就这样在匆匆中溜走,我曾满怀期待的豪情呢?是被岁月的刀剑磨失了吗?我曾向往的生活美好的明天呢?是都被我糟踏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年幼的我曾如此的从人生的起点看遥遥无期人生的终点,以为还有很多很多的日子,可以让我多睡会儿,让我多玩会儿。在这样的思想指引下,懵懂的我开始肆无忌惮,上学逃课,上课开小差,学习不思上进,经常课间睡大觉。自以为学习无用,自以为读书与生活是互不相干的两码事。结果可想而知,学业当然在孙三之后。只是后来我渐渐长大,看到更多人间苦难,生活囧迫让我明白人生必须上进,生命必须拼搏才能够拥有自己想要到达的生活。然而明白太迟,当我站不起来了,走不动路的那一刻时,我悔啊,我想奔跑啊,但我却再也跑不动了,就象枯竭的河流一样,无法再有奔涌的壮阔。人生啊,那有回头重来的时光,那有可以重新再走一回的人生路啊?!</p> <p class="ql-block">  匆匆回不去的从前,我已经虚渡,难不成我要抱着过去了的时光不放?忏悔过往现在没有任何意义。只有抓住现在,奋斗现在,拼搏当下,让过去,现在,未来都闪烁着光,照耀生生不熄坚定前行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匆匆,昨天过去了。匆匆,今天过去了。匆匆,明天也会过去了。我们的唯一一次的生命啊,终将淹没在浩瀚宇宙不留痕迹。奋斗吧,拼搏吧,从即刻开始,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让生命绽放更耀眼无悔的光!</p><p class="ql-block"> 又是春暖花开时,人生当在丛中笑!看啊,多美的春光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