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

菲诗奇迹无针抗衰、肩颈一绝

<p class="ql-block">昵称:菲姐!美篇号504482353。</p> <p class="ql-block">  历经秋凉、定心在寒冷的冬季里孕育着花苞、禁不住春天的温暖偷偷约会、终于在热情的夏季里心花怒放,香气扑鼻,让人不由得不喜欢你!这就是平淡脱俗、高雅纯洁的栀子花!</p><p class="ql-block"> 我对栀子花有着特殊的感情!2014年春天,我从娘家挖了两颗栀子花树,一颗是大叶栀子花树,另一颗是小叶栀子花树,两棵树当时只有五六十公分高,两个小枝丫,我养了两年才开始开花。大叶栀子花朵大、花苞少、花瓣厚、花期长;小叶栀子花朵小、花苞多、花瓣薄、花期相对来说要短一些。六、七年时间已经长成一米多高,枝叶茂盛的两颗大盆景。年年夏天满满两树白白的栀子花,香气四溢,一直持续到深秋结束。我常常把心爱的栀子花大把大把的送朋友。把发黄、快干的栀子花泡水喝,它依然香气飘飘,让人神清气爽。它可以清热化痰、除烦缓解胸闷、还有消炎止痛、解毒养颜的功效……我还用栀子花做鲜花饼吃,那种香是原汁原味的清香,是大自然爱心赠送的绿色神奇礼物。 朋友们问我怎么把花养的这么好?说实话,我没用过化肥、养料,也不懂养花技术。我每次把吃过的水果皮埋在树根周围的泥土里,两颗树长的又大又壮实,枝叶发亮,那花开了一茬又一茬,好让人喜欢!</p> <p class="ql-block">2017年秋天,我摘花时不小心把枝丫弄掉了,就随手把它插到一个花盆里,年初没想到它不但活过来了,还给我开了三朵花,我又激动又开心地流下了感恩的泪水!没想到栀子花树竟然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它挑战寒冬,约定春夏!让人不可思议!我爱栀子花的纯洁和诱人的清香!更爱栀子花树四季长青!有绿茵茵的叶子陪衬,花才显得更清高、亮白如雪;有了枝叶无私输送养分,花才有沁人心脾的香气四溢。栀子花——我好喜欢你!永远爱你清纯高雅、洁白无瑕,夏夜吻着你的花香,甜甜进入梦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