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随笔散文 华为手机售后

杜剑平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查看手机电池健康,发现电池最大容量变成99%,结合近期手机好像跑电比以前快了一点,刚买来时一天1冲现在要1天2次充了,于是,坐车到合肥市四牌楼华为手机售后服务点,来到一售后服务台坐下后,售后小妹问:先生您好,您的手机有什么问题?</p><p class="ql-block">我答道:昨天我发现我手机电池最大容量变成99%,而且手机现在要一天2充,想换一个电池。</p><p class="ql-block">售后小妹说:我先帮你查一下。小妹将我手机相关信息输入他们华为售后系统后说: 您这台手机是去年5月份购买的,还没有满一年,虽然手机最大电池容量变为99%,如果给您换一个新电池,有可能您的使用体验没有变化。我自己的手机已经3年了,一天3充,没有关系的,如果要换新的,还要199元,浪费钱。</p><p class="ql-block">我说:我看最大容量变成99%,心里不爽,就是要换,不在乎钱。</p><p class="ql-block">售后小妹说:好吧。接着她拿出维修单,填好单子,把手机卡取出来,并贴心地问要不要使用售后服务店的临时手机,最后,她说:今天外面天气不好下毛毛雨,我再送你一把我们公司免费的雨伞吧。</p><p class="ql-block">手机送到维修部后,我来到商品展示台刚准备看华为的新款手机,一位小帅哥从维修部走出来,喊:那位是手机尾号5**9的先生?</p><p class="ql-block">我道:我就是。</p><p class="ql-block">维修部小帅哥说:您就是杜先生,我出来就是再确认一下,换手机电池要拆后盖,换完电池后盖与机体的缝隙要增大,与原装的还是有一点区别的,先生您介意吗,况且,把最高容量为99%的电池换成新的,换上后使用体验变化不大,我的建议目前可以不换,等手机最大电池容量衰减到85%以后再换也不迟,那时候手机也旧了,缝隙大一点也可以接受。虽然不接你这单生意影响我的业绩,为您考虑我建议还是不换,您再考虑考虑。</p><p class="ql-block">我想了一会,说:那就算了吧。</p><p class="ql-block">维修部小帅哥说:那我把手机送到取机结账处,先生您把手续办办吧。</p><p class="ql-block">我于是走到取机结账台,跟结账小妹说不换电池了,把手续办一下吧,结账小妹说:把维修单还给我,我来办。结账小妹接过我的维修单,输入她的电脑,小妹说:您的买了没有超过1年,还在质保期内,我看您的手机贴膜旧了,我给您的手机免费换一个贴膜换吧。。。。。。</p><p class="ql-block"> 自从使用智能手机以来,一直是华为的手机,不为别的,就冲着华为手机售后人员贴心的服务,以后还买华为手机,为华为手机售后服务点赞。</p><p class="ql-block"> 安徽省立医院肿瘤内科杜剑平</p><p class="ql-block"> 2024.3.17</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公众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