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8篇:孩子的奇思妙想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孩子看电视,看到一个节目,是普及各个地方的一些不同风俗习惯的节目,当里面说到印度人对俩只手的区别对待时,孩子忽然让我停下了电视,对我说:妈妈,我小时候就可嫌弃我的左手了</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有那种想法呢?</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就是觉得,右手可以干很多事,左手只有右手配合才可以做事,如果左手可以和右手一样,那么写作业右手累的时候,就可以换左手啊</p><p class="ql-block">那你现在还嫌弃你的左手吗?</p><p class="ql-block">早就不嫌弃了,有总比没有的强吧,电视上还有那么多人没有手,干活更不方便</p><p class="ql-block">对啊,俩只手,好过一只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不知道他有过这样的心理,所以今天是第一次听他说起,有点震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孩子的思想是天马行空的,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也许的确如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拿前俩天的事情来说,我和老公说起一个认识的同龄人,马上奔四了,还是在全身心发展事业,不计划要孩子</p><p class="ql-block">本来平平常常的对话,忽然听到孩子说“她以后肯定会后悔的,假如她到了几十岁,老的时候,才生孩子,那么孩子还没长大,她就老了,都不想陪孩子耍了,再说万一她去世了,她的孩子怎么长大啊”</p><p class="ql-block">我笑着问:那假如不生孩子得50万和生孩子这俩个里做选择,怎么选才算对?</p><p class="ql-block">肯定生孩子吧,有了孩子,孩子长大后能和你们一起赚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难看出,孩子的想法很直接也很单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说出自己的看法,但是我认为一点毛病都没有,在什么年纪做什么事吧</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