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切都会变呢?''只得到一个答案:那就是生命,一切都无常。

࿐吉绒寺的菩提道🧘🏻‍♂️

<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修行路上,去过多少寺庙,见过多少大德,受过多少灌顶,听过多少佛法,接过多少传承不是很重要,而最重要的是你明白多少道理,克服多少烦恼,清净多少心灵。</p> <p class="ql-block"> 我执 &nbsp; &nbsp;许多人认为好的与快乐的事情都应该发生在自己身上,而把不好的事情留给他人是理所当然的。这是_我执_作为大乘修行人,时时以利他为重。看到他人正在痛苦时,应马上观想:希望诸佛菩萨加持,把他的痛苦,转移到我的身上!以此断除对自我的执著,久而久之,才能生起无我利他之心。</p> <p class="ql-block"> 无常</p><p class="ql-block">我常常自问:''为什么一切都会变呢?''只得到一个答案:那就是生命,一切都无常。佛陀说:我们的存在就像秋天的云那么短暂,看着众生的生死就像看着舞步,生命时光就像空中闪电,就像急流冲下山脊,冲冲滑逝。</p> <p class="ql-block"> 修行人</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修行路上,去过多少寺庙,见过多少大德,受过多少灌顶,听过多少佛法,接过多少传承不是很重要,而最重要的是你明白多少道理,克服多少烦恼,清净多少心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