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给我寄的快递?

春风百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8号,我收到的两件快递,仔细一看是床上用品,很纳闷,我没在网上买啊,一看名字地址和电话都是我的,我先以为是儿媳买的,后打电话证实不是她买的,那又是谁买的?</p><p class="ql-block">我又认为是我以前牵线的或帮助过别人他们在新年前表示谢意买的。因为快递不确定是谁买的,这两件套没敢拆开,一直放在储藏室里。</p><p class="ql-block">后面陆续又有快递,如茶杯、装东西的塑胶制品等到货,我越发奇怪,这是谁给我寄的快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我与邻居阿湄出去散步,回来时老头子跟我说:你买了两双白色运动鞋不错,你自己看看。我疑惑:我没买鞋啊,这又是谁买的?</p><p class="ql-block">我仔细查看对方寄的地址,是北方佳市寄来的。我茅塞顿开,一下子明白了,这鞋是对面邻居阿琳买的,她跳佳木斯健身操穿的,因为她平时住在城里,周末才回碧桂园山河城住。以前她买东西留过我家的地址,让我帮她收过快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好这周有事她在这边住,我立即打电话给她:“你在网上买的鞋到了,过来拿吧。”</p><p class="ql-block">她过来说:我还在疑惑,我买的东西怎么没到货,去哪里啦?原来是寄到你家来了,真是糊涂了,怎么是留了你家的地址?”</p><p class="ql-block">她还告诉我:上次她自己买的内衣寄到她弟家里,弟媳穿了说好,弟弟打电话让她再买两件,她还莫名其妙…… 哎哈,真是个马大哈……</p><p class="ql-block">我:“你买东西不看留的地址吗?”</p><p class="ql-block">她:“没看,下单后就没管了。”</p><p class="ql-block">我说:“还有两件床上用品,也是你买的吧?还有茶杯等东西,今天一并拿回去。”</p><p class="ql-block">阿琳表示谢意,拿上自己的东西回去了。我也为之开心,终于物归原主,不然我真的不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己之利,纤毫勿占。非己之益,分寸不取。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来路不明的东西更不能接受,这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做人的准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文图编辑:春风百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