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春天

楠竹

<p class="ql-block">三月,我寻找着、寻找着,春天你在哪里?人常说人间三月是朝气蓬勃,春节最旺时节。要不然怎么有“三月春如少年时”的诗句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春风和煦,我在风里找到了你,我读到了春的温暖和熙柔的气息。于是,一首“春暖花开渐入时,如风吹过花蕾起。”的诗句不觉涌上心头。春风是你的使者,他所到之处草木萌发了新绿,柳树爆满了叶芽,桃花嫣红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  春雨绵绵,我在翻阅的第一帘细雨里读到了你,读出了你的朦胧、浪漫和温婉。“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那风淅淅、雨纤纤是你的柔情万千,是你归来的喃语,我读到了你的深情四溢。</p> <p class="ql-block">  也可以在北方开河翻滚的波涛里读你,也可以“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读你,于是桃花溪、杏花雨妖娆了你的形象,妩媚了,不仅是十里的桃花,而是千里万里的北国江南。</p> <p class="ql-block">  读你在“烟花三月下扬州”的离别诗意里,让人愉悦的花开满园,烟花绽放,还有那春花里的一片金黄,读你在烟波荡漾处的那片风帆,更是江南雨巷的悠远,都在你的胸怀中共鸣着。</p> <p class="ql-block">  读你在流年静好的三月,读你在草木繁茂花儿娇艳的季节。读你的时候,心和风一样,徜徉在蓝天白云间的自由。一曲“春归我心”萦绕在行云流水间梦断天涯。在忘我的境界,寻找远古你的身影,你在三月喜雨、青山绿、殷红中芬芳了三月,愿所有的美好不付负归期,春天读你的感觉在三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