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3.14】A遇见

熠熠牧歌

<p class="ql-block">美篇号:52735156</p><p class="ql-block"> 作者:熠熠牧歌</p><p class="ql-block"> 图片:汤圆文学社(感谢原创者)</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遇见是一种缘分。的确,人生就像一场梦,遇见的人和事,都是我们曾经走过的那一段路程的见证。谁知道呢,也许在这段旅程的尽头,我们正等待着一个人,一场雨,一个和自己一起走过四季的风景。</p><p class="ql-block">遇见也可以是一种惊喜。就像那句话说得好:“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的出现,让你眼前一亮,让你瞬间明白,遇见,其实就是生活对我们最好的馈赠。”</p><p class="ql-block">无论是美好的遇见,还是遗憾的遇见,都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社会,我们都渴望遇见那些能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人物。而对于每一个渴望成为更好自己的朋友来说,遇见良师无疑是我们人生旅途中最珍贵的财富。</p><p class="ql-block">我想,对于每一位良师的遇见,我们都是充满惊喜和感激的。或许我们在某个平凡的瞬间,被他们的言行举止所感染;或许我们在某个沉闷的工作、学习时光里,被他们的热情和智慧所点亮;或许我们在某个独处的角落里,被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所打动……</p> <p class="ql-block">年轻时,我们犹如机器一样的运转着,不能有自己的情绪。工作要出色,对得起老板,对得起客户,甚至,我们要对得起身边的每一个人,就唯独亏欠自己。过了不惑之年的我,也想随性而为。委屈了半辈子,也想宠宠自己。为自己添置了钢琴、文房四宝,单反。我也走出去拍拍世间万物。有了美照,怎么少的了文字的加持。所以经常闲暇之余,不是在拍照的路上,就是在写文的深夜中反复。我家先生常打趣我,样样懂,样样瘟。尽管如此,我也乐在其中,甘之若饴。谁叫咱喜欢呢?爱好这东西,是刻在骨子里的。</p><p class="ql-block">我就是在这样的际遇里遇见了美篇,在美篇中遇见了汤圆文学社,遇见了歌乐听涛先生。记得我投汤圆文学社的第一篇文章是写我家乡的,也拉开了我与汤圆文学社,与歌乐听涛先生的缘分。或许是先生及夫人到过我的家乡旅游;或许与先生在评论区闲聊了几句;或许先生是重庆人,半个老乡;或许先生是位年富的长者,自然对他生出的那份亲近感。又或许是每天看着歌乐听<span style="font-size: 18px;">涛先生分享其夫人活动的视频所感动与钦佩!总之,我是走进了汤圆文学社,这个让我舒心自在的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首先从题材方面:我可从心出发,随心所欲,天马行空。可诗词,可抒情、可叙事。我可以写“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归。”的飘渺意境;可“春风不解相思意,乱剪飞絮作泪垂。”情真意切地抒情。也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地记叙一幅绝美的画卷。还可“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着风和雨。”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更可像歌乐听涛、梦狐先生一样,来篇长篇大作,魔幻篇。但文化有限,只能望其项背,但你可以!</p><p class="ql-block">当我心情愉悦时,一首优美的诗词可以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当我在黑夜里徘徊,一篇动人的叙事散文可以带我穿越时光,体味人生的酸甜苦辣。 无论是抒情还是叙事,都能触动你内心深处的最真的感情,让我们在书写过程中得到心灵的滋养。</p><p class="ql-block">总之,在汤圆文学社,无论从诗词、抒情、叙事等不同题材方面,我们可以感受到文学的魅力。而天马行空、随心所欲的创作,则是我们对文学无穷无尽的探索与追求。</p> <p class="ql-block">心,是我们灵魂的居所,是我们情感的源泉。而题材,则是我们表达内心世界的一种方式。在汤圆文学社,你可以尽情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让诗歌、故事、抒情等多种形式,如同百花盛开般绽放在你的笔下。你可以写出对大自然的赞美,写出对生活的热爱,写出对梦想的追求。让每一个文字都如同最美的画卷,展现出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世界。</p><p class="ql-block">其次是你的配图,也可以牛头不对马嘴。你可以配幽默和独特的让人忍俊不禁的图片。有些配图非常符合原意,让人感觉意想不到的惊喜;有些则更加夸张,让人捧腹大笑。这些配图不仅仅是为了娱乐,更是一种表达方式,让我们用幽默的方式来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p><p class="ql-block">不管你的性格如何,或者你来自哪里,那些牛头不对马嘴的配图都会让你感受到一种独特的趣味。或许你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共鸣,也可以为你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所以,让我们一起享受牛头不对马嘴的奇妙世界,感受配图带来的无限可能!<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当然你也可配花鸟虫鱼,名山大川,个人美照。情出自愿,但一定要正能量哦!</span></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无论你是写作大咖还是后起之秀,你不用担心曲才,被不公正、公平对待,因为这里没有利益诱惑,名利之说。世外净土,纯粹玩。既然是玩,也要玩出新高度,新境界。没有精钢钻,不揽瓷器活。这里有配得上专业水准的主持人、管理员及评论员,绝不是滥竽充数哦!你可以了解他们的个人简介及写作水平。</p><p class="ql-block">都说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但公道自在人心,结果自有定论。有人会问我,你既然说的那么好,为啥你还被收编到情感领域美友之家了?我也纳闷,为啥好好的家你不待,非要跑出去呢?我们都是有情感,有血有肉的人。我们游走于人世间,被很多人温暖着,也许这就是缘分吧,遇见了就倾心相待。这样说吧,或许你就理解了。汤圆文学社,就像我的娘家。都说相信是一种智慧,你大可一试。</p><p class="ql-block">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遇见的人和事都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独特的风景。是他们陪伴我们度过了青春岁月,也是他们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丰富的色彩。</p><p class="ql-block">遇见的人,或许有的会离开,但他们留下的回忆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正是这些美好的回忆,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贵人,而那位指引你走向更好未来的良师,更是值得我们珍惜一生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感恩!不负遇见!</p> <p class="ql-block">瑾以此文敬贺汤圆文学社两周年生辰快乐!祝愿汤圆文学社越办越红火,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汤圆的所有老师们笔锋文健、创作愉快!四季长乐!岁岁长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