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找倾诉的“树洞”,不如诚实的面对自己 》

老馬迷途

<p class="ql-block">昨天,在新加坡SOTA艺术学院旁听“艺术疗愈”公开课。课后同桌小伙让我陪他去“树洞”走一趟,他说他常去那倾诉内心之隐疾。我本无兴趣,但听说“树洞”是国内外网红打卡地,我还是去了。</p><p class="ql-block">小伙子来自湖北,父母在三线城市是一个小暴发户,在较恶劣的环境下挣扎、奋斗赚了一些钱。送他来攻读“艺术治疗硕士”。他承认自己的内心就不健康,他是90后,在国内已有两次失败婚姻,第三段也岌岌可危,所以他边学习也边疗愈。他困惑问我:为何找不到单纯、恬静、不虚荣的好姑娘呢?把我问住了,但我是过来人,只能直截了当:“因为你配不上,你圈子里的姑娘长不出那个样子”……</p> <p class="ql-block">“单纯恬静”,一般是出生家庭优渥,从小没吃过苦,父母不唠叨、情绪稳定;“不虚荣”需要有一定的阅历、见识和一定的审美”;“不斤斤计较”首先她曾拥有,然后才可能有格局。</p><p class="ql-block">我们过去的生活圈子里没有这样的种、也长不出这样的苗。不要总是责怪对方,你的原生家庭和人生底色你自己就应该诚实的面对……</p><p class="ql-block">盐碱地只能长出歪瓜裂枣;肥沃的土地才能长出好庄稼。做为过来人如果有条件,就应尽可能的让孩子生长在肥沃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很多人认为的“爱”并不是爱;</p><p class="ql-block">很多人受过的“伤”也并不是伤。一个觉醒的人会发现:在自己情感的过往中,没有仇人,都是成长,皆是助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