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险些“丢”了

fangfang

<p class="ql-block">算起来自打2022年12月6日,这条取名为果的小泰迪进入我们家,至今已经15个多月,有400多个日子了。</p> <p class="ql-block">习惯了每天早起上班前,果像小板凳一样地站在门厅定定地目送我们一个个出门离去,眼中是满满的不舍。</p> <p class="ql-block">习惯了每天晚上果摇头摆尾、巴拉我们,甚至用湿湿的舌头舔我们,极尽欢喜地欢迎他的大主人、小主人和女主人一个个回家,仿佛那时就是他会出现无数次的人生巅峰。</p> <p class="ql-block">习惯了白天果与我们促膝而卧,寸步不离。</p> <p class="ql-block">习惯了晚上果肆无忌惮从床尾转到床头,甚至趁你一不留神,径直卧在你的枕头上。</p> <p class="ql-block">哎呀,这个小家伙啊,真的就是一个“人儿”了,要不然的话,甲辰龙年老杜家在701拍摄全家福时,他怎么可以冠冕堂皇,人模狗样地进入相框呢?(就连王旭还不够格呀🤭)</p> <p class="ql-block">习惯了有果陪伴的日子,如果没有了果,会怎么样呢?</p><p class="ql-block">想都不敢想哦😂</p> <p class="ql-block">可是,今天早晨,就险些把果丢了。</p><p class="ql-block">早晨起床后,我照常开始蒸红薯、蒸南瓜,蒸鸡蛋,这些都是果爱吃的食物,然后收拾垃圾。</p> <p class="ql-block">等到从厕所出来的老杜询问果在哪儿时,我俩从卧室到客厅,又从厨房到厕所,边喊边叫,找了个遍,也没见这家伙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下有点慌神了,我立即在想,要是果丢了,安琪该有多么难过呀!</p> <p class="ql-block">赶紧去找吧。</p><p class="ql-block">我俩分头行动,我顾不及春寒料峭,穿条单裤就坐电梯下楼。</p><p class="ql-block">下到一层,我多么希望一出电梯就能够看到果小小的狗头,可是,没有。</p><p class="ql-block">三步并做两步跑到小区里,看到了许多平时结伴遛狗的朋友。向虎虎的主人询问,她说没看见,告我赶紧去那头找,她懂得养狗的人是把狗当成家里的一份子的,狗狗丢了,就好像一个家人丢了,该有多着急啊!!</p> <p class="ql-block">是的,只有养狗的人才更理解此刻我们的心情,就连那个曾经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早晨,因为一口咬了果的鼻头而和果结成冤家对头的汤圆的主人也说“春天到了,狗开始发情了,赶紧去找吧!我这边没有,你再去那边找吧!”</p> <p class="ql-block">果会去哪里呢?</p><p class="ql-block">我有些茫然,脑子也在迅速盘算:是不是同楼层的邻居下楼时把他也带下去了 ,这个可能性不大呀;或者调个监控,询问一下同楼层的邻居?</p> <p class="ql-block">看见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我上去询问,她们也说没看见,不知不觉中,我着急🉐手心都有点冒汗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老杜打来电话,他告诉我果找见了!</p><p class="ql-block">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哎呀,这小东西他会跑哪儿去呢?</p> <p class="ql-block">上了楼,老杜怒气未消,他埋怨我不关门,让果自己跑出去。他是沿着消防步梯从20层一直往下边喊边叫,然后走到14层的时候,在13层的拐弯处,探出一个小🐶头,正是果。</p><p class="ql-block">具有三岁小孩智商的果,从老杜焦急又生气的语气中判断自己犯了大错误。</p><p class="ql-block">他惊慌地看着老杜,紧张到腿脚有点不听使唤,慢腾腾地才跟上来。</p> <p class="ql-block">老杜懒得理我,他埋怨我做事太粗心,我也埋怨他指责我——我也是在为家里做事,怎么遇到问题不帮助我就是埋怨,凭什么?真是讨厌!!!</p> <p class="ql-block">懒得理他,却看见果被老杜锁在了防火门和防盗门之间,他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我也生气了,我也要把火撒在果身上,于是,我打开防火门,大声对果说:“现在门大开着,你出去吧,去吧,去做你的流浪小狗吧,我们不要你了,看看还有哪个主人给你天天吃鸡肝!”</p><p class="ql-block">果是怎样的反应呢?他灰溜溜地夹着尾巴就往回跑,眼里满是惊恐与不安。</p> <p class="ql-block">我叫过他来,给他穿上了衣服。老杜再次用带响声的塑料纸正色教训他,他吓得瑟瑟发抖,一个劲儿地往我怀里缩。</p><p class="ql-block">这样,今天早晨的晨遛是在眼看着电梯到了,我把他抱进电梯里才完成的。果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灰溜溜地跟着老杜走了。</p> <p class="ql-block">站在20层,看到楼下老杜又带着穿着红红龙年新衣的果欢快地奔跑,果已经忘了刚才发生的事情了吗?</p><p class="ql-block">此刻我才回味并想象在14层的老杜看到13层的小果探出脑袋的瞬间时的情形。</p><p class="ql-block">那时的小果一定被威严的老杜吓懵了,他腿崴着脚拐着爬上来,太搞笑了!</p> <p class="ql-block">不禁想起曾经在建北6层安琪脱光所有的外衣只留下一条小内裤,意欲离家出走的情形,多么相似,多么好笑!</p> <p class="ql-block">一场虚惊之后,我忽然在想:什么是生活?</p><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充满了无常。</p><p class="ql-block">我们总是想着打开水龙头就有水流,打开电源开关就有灯亮,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p><p class="ql-block">其实,哪有那么多理所应当?</p><p class="ql-block">所以,好好珍惜,好好珍惜我们身边的人和物,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如此这般就是:平安喜乐。</p> <p class="ql-block">啊!幸亏,幸亏果没有丢,幸亏只是虚惊一场。</p><p class="ql-block">如果果丢了,他的小主人,大主人、女主人该如何,如何的难过呀!</p><p class="ql-block">谢天谢地,只是虚惊一场。</p>